保证液体传输的安全

作者:本文由Wanner公司提供。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6-04-20
创新的无密封膜片泵避免流量脉动的发生——特殊的应用需要特殊的流程泵:这就是OMV Petrom公司负责流程设备生产运行的工程师们所得到的经验。

Wanner公司研发的Hydra-Cell T8045型无密封膜片泵保证了液体传输的安全

在石油精炼过程中,提炼LPG液化石油气和汽油时,脱乙烷是分馏的第一步。罗马尼亚Turburea市OMV Petrom公司负责流程设备生产运行的工程师们为他们的脱乙烷工艺寻找合适的流程泵,以便能对不稳定的燃油进行加热。这里所指的不稳定燃油是不需要润滑的液体介质,泵送这种液体介质时,流程泵的工作压力为3.5~4 MPa,在这样高的压力下输送不稳定的燃油必须避免泄漏的发生。此外,泵还必须能在很长时间里可靠的24 h连续运行。

值得主要的是,流程泵工作时的流量脉动也非常重要,在目前使用的柱塞式定量泵中,运行工程师们尚无法掌控泵的脉动,而且泵工作时偶尔有泄漏的发生。因此,公司决定采用Wanner公司的Hydra-Cell T8045型无密封膜片泵来替代原来使用的柱塞式定量泵。

Wanner公司对其原来的Hydra-Cell三片式膜片泵产品系列进行了进一步的拓展,新开发的T80hp系列把压力和流量都大大提高到了新的水平。一台新型膜片泵不仅能够可靠地承担原来由2台柱塞式定量泵所完成的全部任务,而且还满足了这一特殊应用提出的要求。三片式膜片泵的3个膜片一起安装在1个紧凑的泵头内,按顺序依次工作,以便保证几乎没有脉动的液体流,这一点是传统的单片式膜片泵绝对做不到的。

罗马尼亚的Verder Romania公司制造了全部的膜片泵部件——Atex易燃易爆安全防护认证的、由15 kW电机驱动的Hydra-Cell T8045泵。泵由316号不锈钢材料制造,配用氟橡胶膜片,没有采用任何密封或者液动力学的密封装置,无需密封也绝无泄漏。

T系列的膜片泵最初就是为石油和天然气工业而研发,T 8045膜片泵可以达到的最高工作压力为20.7 MPa、流量可达170 L/min,可在很多介质输送中使用,从稀薄的非润滑材料到粘稠的材料以及含有腐蚀性成分的液体。

在罗马尼亚Turburea市OMV Petrom公司的生产厂里,这种膜片泵在高压下把非润滑液体以10 m3/h 的速度传送出去,长时间工作以来,可靠性得到了验证,而且维护保养工作非常简便。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