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有自清洁功能的换热器

作者:Matthias Ginster,本文作者是德国Adenau市Köllemann有限公司的生产负责人。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6-04-20
适合于输送那些难以运送原材料的自清洁双螺旋式换热器——在许多生产、加工和处理松散物料产品的工业分支中,螺旋式换热器是常规的产品加热、干燥和冷却用装备。由于它有着很宽的使用范围,因此那些难以运送的松散物料也对它提出了新的要求。

迄今为止人们一直有一个误解,普通的多轴螺旋式换热器也能够可靠地输送所有不易流动的松散物料。在这一错误理解下,最糟糕的情况是导致换热器堵塞、螺旋轴间塞满了松散物料,而无法完成热交换和输送原材料的任务。之所以出现这种糟糕的情况是因为粘附性的原材料牢牢地粘附在螺旋式输送轴上,每旋转一次螺旋轴都会产生一点点的变形,而较厚的粘附层则起到了隔热层的作用。这种情况下也就不会有材料从进口进、从出口出,隔热层也阻碍了正常的热交换。

过去型号的双螺旋式换热器两根螺旋轴的旋转方向是相反的,各由自己的驱动装置提供动力。两根螺旋轴的旋转转速略有差别。在这一方法的帮助下两根螺旋轴之间的相对位置是相互独立的,并通过两轴间距的交替变化将粘附在螺旋轴上的原材料剥离下来。而恰恰在这种螺旋换热器的启动和停止时,螺旋轴的转速控制是一个令人头疼的问题。为了解决这一难题,Köllemann公司研发生产了一种双轴螺旋换热器——有着完全不同的转速、两根轴的轴间距更小、推送松散物料的推动力更大。

这家企业利用免维护的同步装置实现了上述特性。这一同步装置按照2:1的变速比进行变速,两轴的旋转方向相同。而且它是一套纯机械的同步装置,没有任何电气控制或者控制元器件。并且由于两轴同向旋转,螺旋轴上的螺旋板会清理粘附在另一轴上的粘附物。这也就保证了原材料的连续输送,避免了在螺旋板上产生影响换热的隔热层。这就给用户带来了循环使用盐溶液以及泡沫、直至输送有着松散物料特性的产成品进行干燥的可能性,或者在双螺旋换热器中进行化学反应,而这种反应又会导致材料粘度的变化。

这种螺旋式换热器可以在多种多样的换热介质中使用,例如在水、热油(HTM)或者蒸汽中。其他可选设备附件,例如模块化的隔热装置、氮气保护装置或者转速检测都可以根据您的需要选配。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