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1200亿最大单体煤化工项目实质性开工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6-04-27

4月19日,神华榆林循环经济煤炭综合利用项目(简称CTC项目)一期年产200万吨煤制甲醇项目主任组首次会议在榆神工业区召开,会议由神华煤制油化工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张继明主持。张继明在会上宣读了煤制油化工公司《关于成立神华榆林循环经济煤炭综合利用项目主任组的通知》,这标志着CTC项目的实质性开工。

CTC项目是迄今为止世界上一次投资额最大的煤化工项目,项目总投资1200亿元,一期年产200万吨煤制甲醇项目投资100亿,预计于2019年底建成。项目建设地点为位于榆神工业区清水煤化工园区的北区。

神华榆林循环经济煤炭综合利用项目2015年3月16日由国家发改委正式核准,是发改委在“十三五”期间核准的最大单体煤化工项目。

2015年3月27日在神木县榆神工业区正式奠基,项目总投资1200亿元,主要建设1300万吨煤矿、70万千瓦热电联产机组和23套化工装置,以煤炭为原料,年生产醇、酸、酯、胺、醚等10余种上百个牌号的218.65万吨化工产品。据悉,其中60%以上的产品为国内主要依赖进口的精细化学品,较现有煤制烯烃项目拓宽了加工路径,延长了产品链,打破了同类项目同质化竞争的格局。对于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推进煤炭清洁、综合、高效利用,加快陕北能化产业向高端化迈进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和标杆意义。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