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柏林工厂第1000台燃气轮机交付 累计满足全球10亿人用电需求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6-04-28
西门子柏林燃气轮机工厂交付了其生产的第1000台燃气轮机。这台SGT5-4000F型燃气轮机装机容量达300兆瓦,重量达300吨,将被运往卡塔尔Umm al Houl联合循环电厂。柏林工厂制造的1000台燃气轮机总装机容量达到220吉瓦,柏林工厂生产的燃气轮机90%以上用于出口,第1000台燃气轮机将运往卡塔尔Umm al Houl电厂 。

 4月27日,西门子柏林燃气轮机工厂交付了其生产的第1000台燃气轮机。这台SGT5-4000F型燃气轮机装机容量达300兆瓦,重量达300吨,将被运往卡塔尔Umm al Houl联合循环电厂。截至目前,柏林工厂已生产的1000台燃气轮机总装机容量达220吉瓦,足够为近10亿人提供电能。也就是说,1000台燃气轮机的总装机容量相当于西班牙和意大利两国的总装机容量。此外,柏林工厂生产的1000台燃气轮机中,90%以上用于出口。

“柏林工厂已为世界上65个国家的客户提供了1000台西门子燃气轮机,我们为这项成就感到自豪。”西门子发电与天然气集团首席执行官Willi Meixner表示,“取得这一巨大销量得益于西门子的全球化市场战略和长期致力于开发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品系列。”自1972年交付第一台燃气轮机开始,柏林燃气轮机工厂对于客户而言一直是非常专业且可靠的合作伙伴,如今它还在不断为客户提供最佳解决方案,以满足他们的需求。

SGT5-4000F型燃气轮机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产品。首台同类型机器于1996年交付,装机容量达240兆瓦。过去20年里,西门子已向全球40个国家售出400台同类型的燃气轮机。目前,该型燃气轮机的装机容量已达到300兆瓦。

Umm al Houl联合循环发电厂共有6台西门子SGT5-4000F型燃气轮机,该燃气轮机是其中之一。除此之外,西门子还将为该发电厂提供10台SGen5-1200A型发电机和4台SST-4000型蒸汽轮机作为核心组件,发电系统总容量达2.5吉瓦。除了电力供应,集成的海水淡化厂每天能为卡塔尔人民提供高达6.18亿升饮用水。西门子还签署了一份为期25年的服务协议来为该厂提供维护和相关服务。该发电厂计划在2018年中期投入使用。

“我们很高兴能与西门子携手共建这个重要的发电厂。凭借成熟的技术和西门子这个值得信赖的服务合作伙伴,我们相信电厂在未来多年里都能保证稳定运行。”Umm al Houl 电厂首席执行官Jamal Al Khalaf表示,“柏林厂生产的第1000台燃气轮机能够安装在我们卡塔尔的电厂令我们感到自豪。这第1000台燃气轮机是西门子技术可靠性、高品质和持续改进的象征。我们表示祝贺!期待着西门子第1000台燃气轮机抵达卡塔尔。”

在前往卡塔尔的旅程中,该燃气轮机首先要从工厂运到柏林的Westhafen港口,然后搭乘驳船前往鹿特丹。到达鹿特丹港后,燃气轮机将登上重吊船,穿过大西洋经由直布罗陀进入地中海,通过苏伊士运河进入红海,绕过阿拉伯半岛,最后抵达卡塔尔。

柏林燃气轮机工厂建于1904年。该厂最初只生产蒸汽轮机,1972年为发电厂交付首台燃气轮机,客户是南澳大利亚的Electricity Trust。柏林工厂生产的首台西门子ETSA 1燃气轮机装机容量是62.5兆瓦,如今还在以备用机的形式运行,仍然装配有最原始的透平和压缩机叶片。从那时起,燃气轮机技术经历了飞速的发展。燃气轮机独一无二地结合了传统重型机械构造与超现代化生产技术,比如增材制造。燃机的制造需要利用最先进的方法,将从极重到极小型的组件准确无误地组装在一起。制造一台燃气轮机需要花费工程师和技术人员数月时间。一台H级燃气轮机容量可达到400兆瓦级,足以满足一个拥有240万人口城市的用电需求。一台H级燃气轮机的功率与1300辆保时捷911 turbo或10架空客380飞机的功率总和相当。


关于西门子在中国:

西门子股份公司是全球领先的技术企业,创立于1847年,业务遍及全球200多个国家,专注于电气化、自动化和数字化领域。作为世界最大的高效能源和资源节约型技术供应商之一,西门子在海上风机建设、燃气轮机和蒸汽轮机发电、输电解决方案、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工业自动化、驱动和软件解决方案,以及医疗成像设备和实验室诊断等领域占据领先地位。西门子自1872年进入中国,140余年来以创新的技术、卓越的解决方案和产品坚持不懈地对中国的发展提供全面支持,并以出众的品质和令人信赖的可靠性、领先的技术成就、不懈的创新追求,在业界独树一帜。2015财年(2014年10月1日至2015年9月30日),西门子在中国的总营收达到69.4亿欧元,拥有约32000名员工。西门子已经发展成为中国社会和经济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并竭诚与中国携手合作,共同致力于实现可持续发展。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