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特维克材料科技,引领行业标准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6-05-04

蔡渊博,山特维克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大中华区管材销售经理

山特维克材料科技是一家致力于研发和生产高级不锈钢和特种合金产品以及工业加热产品和系统的制造商,在展会现场,蓝色风格的展台及现场展示的各种材料的展品格外引人注目。山特维克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大中华区管材销售经理蔡渊博现场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 今年的展会,贵公司是否有参展主题?

蔡渊博:本次山特维克参加阿赫玛展以“我们引领行业标准”为参展主题。在无缝不锈钢管的世界,即使符合标准认证的产品,质量也会存在一定差异。而山特维克所能提供的,则是远超行业标准的产品。

? 此次展会期间,贵公司将展示哪些产品和技术?是否有创新的产品和技术发布?请介绍一下新品的技术特点和产品优势。

蔡渊博:本次阿赫玛展会上,山特维克带来了应用于极严苛环境的众多管材产品,包括液压仪表管和换热器管,其中双相钢Sandvik SAF 2205TM, Sandvik SAF 2507TM,Sandvik SAF 2707 HDTM,及合金625是本次重点推介的牌号。

以我们的液压仪表管为例,其在耐腐蚀、清洁度、硬度控制及尺寸公差几个方面表现尤为突出。我们以极为严格的生产控制和测量标准为客户提供远超行业标准的钢管。那您也许会问,如何才算严格?相较于其他供应商山特维克的优势在哪呢?就拿硬度控制来说,首先,ASTM TP 316L管材所要求的最大硬度标准需要达到HRB 90,而山特维克是首家实现HRB 80的企业。其次,山特维克所测得的HRB 80是通过直接在钢管外表面进行检测,而一般钢管厂仅是进行对基材的检测,同样的数值参考的标准却大不相同。因此,我们有理由和信心承诺给客户远超行业标准的产品,而且对此我们绝不妥协。

除了产品本身的优势之外,山特维克的服务网络遍及全球各地,同时公司还拥有完善的产品库存可根据客户的需求进行供货。包括前面所提到的双相钢SAF 2205, SAF 2507, SAF 2707 HD, 合金625,另外还有3R60, 3R65, 3RK 65和合金825等一系列牌号。

山特维克镇江工厂有多套先进的在线/离线式无损检测进口设备,并在去年新增了一套高精度钢管旋转超声探伤线现已投入使用。我们遵循严格的SOP标准作业流程,希望能提供给客户至高标准的质量检测需求。

? 贵公司在2015~2016年主要取得了哪些成绩?对2016年的发展有何总体的打算?

蔡渊博:过去一年,我们的技术市场和研发部门通力合作,为客户解决了不少实际工况中存在的难题。我们在镇江的R&D中心有技术专家针对实际应用中所面临的材料失效案例进行专业技术分析,我们不只提供产品,更多的是为客户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案。2015年初,国内某大型工程公司在寻找适合的管材以用于其炼油厂加氢系统的绕式换热器时,始终找不到符合其严苛要求的管材供应商。

最终他们联系了山特维克镇江工厂。这家工程公司所要求的无缝管必须同时满足几个苛刻的要求:超薄壁厚且表面无瑕疵、精准的尺寸公差、易弯且无泄漏风险、耐应力腐蚀开裂性强及光亮退火工艺。山特维克的SAF 2205能满足客户对产品的所有要求,最终与我们达成了合作意向。

? 最后,您希望通过我们对您的客户以及展会现场的观众说些什么?

蔡渊博:我们始终相信,挑战和机遇是并存的。此次阿赫玛展不仅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让我们和现场展商和观众有近距离互动和交流的机会,同时我们也希望借此契机告诉市场,山特维克始终承诺给客户至高标准的产品和服务,我们引领行业标准!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