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市场或重新回到供应过剩阶段 机构看空油价走势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和化工网 发布时间:2016-05-23
据彭博社周五(5月20日)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分析师及交易员看空下周NYMEX原油价格走势。

据彭博社周五(5月20日)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分析师及交易员看空下周NYMEX原油价格走势。

在接受调查的30位分析师中,看空16人(53%),看多4人(13%),看平10人(34%)。

NYMEX原油期货5月20日当周上涨2.27美元,涨幅4.91%,报48.48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收涨0.91美元,涨幅1.9%,报48.74美元/桶。

油价连涨第二周,因加拿大野火等原因致使本月全球石油行业计划外减产升至至少五年来最高393万桶/日。

尼日利亚的军事活动导致该国石油出口降至140万桶/日之下,为逾22年来最低水平。

野火导致加拿大约100万桶/日的产能关闭,尽管产量正在逐步回升。

利比亚石油产量因国内冲突而受创。

“整体来看,市场人气仍偏向上行,因越来越多的市场人士认为,市场已经进入恢复平衡的模式,目前这一轮计划外减产使这一进程开始加快,”EnergyManagementInstitute的高级合伙人DominickChirichella表示。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CapitalMarkets)能源策略主管MichaelTran指出:“全球产量供应中断的风险仍在增大,委内瑞拉或成为下一个爆发的国家。”

不过,以上三个国家恢复供应的速度都远比预期要快。

据外媒报道,由于天气降温且降雨,加拿大阿尔伯塔省(Alberta)北部的山火威胁在周四已经进一步减弱,大火已经远离了油砂生产设施以及附近一个已被疏散的小镇。官员表示,失控的山火燃烧面积超过了125万公顷,但远离了关键的石油生产设施。消防员们将大火控制在两大油砂产区之外。

阿尔伯塔省林业部门的首席山火官莫里森(ChadMorrison)称,“社区和油砂设施周边的威胁显然是下降了。我们昨天控制了所有关键地区的大火。”这意味着油砂生产将逐步恢复,未来几天也许就能完全恢复。

山火并没有破坏生产设施,但迫使几大油砂生产商停产了超过两周,令加拿大的原油日产量至少下降了100万桶,相当于该国油砂总产量的四成左右。大火迫使一些商家放弃的复产计划。

利比亚长期以来的出口危机似乎也很快就能解决。据彭博称,东利比亚哈里加港口(MarsaEl-Hariga)的石油出口将在周四恢复,而且可能很快就能将日产量提高到30万桶。

尼日利亚方面,由于武装分子威胁,19日埃克森美孚在尼日利亚的QuaIboe油田原油作业台关闭。但据彭博称,油轮据称今日将装载尼日利亚QuaIboe石油,原因是“那些封锁了通往QuaIboe油田桥梁的人已经不在”。

简言之,在供应中断催高油价之后,现在看来三大瓶颈都将被逐步消除,而OPEC将继续按前所未有的速度产油。原油市场恐将很快重新回到供应过剩阶段。

此外,美元走强依然令油价承受着较大压力,同时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与上周持平可能预示着油价拐点即将到来。

美元兑日元周五触及逾三周最高,有望录得第三周连涨,因对美国今夏升息的预期不断升温。

美元走强使以美元计价的原油期货对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人更昂贵。

周末前市场成交清淡,交投更活跃的7月美国原油期货收跌0.26美元。

本周美国活跃钻机数持稳,暗示像多位分析师的预期的那样,美国钻机数在过去近两年间下降的趋势可能即将结束。

知名金融博客零对冲(Zerohedge)周五撰文称,在过去21周内有20周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录得下滑,但本周油井数量未能延续此前跌势,而是与上周持平维持在2009年10月以来最低水平。

不过,得益于美国天然气活跃钻井总数座减少2座至85座,美国原油和天然气钻井总数继续下跌至404座,创造新的记录低位。

尽管如此,目前油井数减势已呈疲态,目前或处于一个拐点位置,而鉴于油价走势滞后于钻井,油价也可能将迎来反弹后的一个拐点。

有分析师预计,油价将从近期高位进一步下跌。油价在过去七周中有六周上涨。

“我们认为,市场上涨得过高过快过猛,”法国巴黎银行驻伦敦的主管石油和商品策略师HarryTchilinguirian表示。

“美元走强,供应仍超过需求,以及积压库存等因素合力,将给油价施加强劲的下行压力。”

他表示,油价可能跌至30美元区间的中到高端。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