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支出削减 石油勘测降至1952年来最低

文章来源:汇通网 发布时间:2016-05-24
石油勘测已经降至60年来的最低水平,因石油勘探商以求安然度过这一代石油危机,从而已削减数十亿美元的投资支出。

石油勘测已经降至60年来的最低水平,因石油勘探商以求安然度过这一代石油危机,从而已削减数十亿美元的投资支出。

位于挪威首都奥斯陆的能源行业顾问公司Rystad Energy在一份报告中指出,2015年仅发现121亿桶的石油储备,这一勘测量已是连续第5年下降,并录得自1952年来最低勘测水平。

石油勘测通常是国际原油价格暴跌的首要牺牲品。从英国石油公司(BP Plc)到荷兰皇家壳牌石油公司(Royal Dutch Shell Plc)等石油巨头均纷纷削减投资预算和员工开支,以令现有油田能够正常运转并维持其公司的股息派发。新油田勘测的低迷会影响长期的原油供应局势,因为需要从勘测到产出需要花费5至10年的时间,这往往也取决于油田地理位置、油价以及原油需求等因素。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Martijn Rats在一份报告中指出,短期内,这不会造成石油供应的短缺,Rats同时 强调,2015年石油勘探支出约为950亿美元,较2013年减少45%。近期任何投资支出的削减均会在较长时期内才会产生影响。

Rystad Energy表示,石油勘测活动水平直到2018年或将保持不变。

据摩根士丹利表示,尽管如此,全球气候局势或会抑制石油消费,这意味着现有的已探明资源在接下来的二十年来足以满足市场需求。摩根士丹利表示,国际原油需求和供应之间的余额仍将保持在较低水平,进一步的石油勘测虽然有必要,但是只需保持在温和水平即可。

周一(5月23日),IHS Energy主管Leta Smith在一份报告中指出,全球基准布伦特原油价格较2年前水平减少一半,原油勘探商主要关注于成本低、风险小的生产活动,从而也将项目周期缩减,并减少勘探活动。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