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程工业机械装备绿色、智能化与在役再制造工程

2016流程设备维护技术论坛

作者:杨国安 ,北京化工大学教授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6-05-27
钢铁、石化等流程工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是实现制造强国和“中国制造2025”提出的重点发展十大领域的基础。目前我国石化、冶金等流程工业由于装备与过程不和谐导致能耗高、故障多等安全和经济运行问题十分突出。

在流程工业生产中,设备的维护至关重要。如何提高设备的使用效率,延长设备的寿命不仅关乎企业安全、稳定的生产,对于提高企业经济效益也十分重要。

2016年5月10日,由弗戈工业媒体集团《流程工业》举办的“流程设备维护技术论坛”在阿赫玛亚洲展同期召开,来自杜邦可持续发展、索尔维、戈尔、塞拉尼斯、中国化工大学、燕山石化等国内外企业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分享了其在设备管理维护方面的先进经验,并介绍了一系列提高设备效率和可用性的最新技术,会议吸引了100余位石化、化工行业业内人士参与交流。

《流程工业机械装备绿色、智能化与在役再制造工程》 杨国安 北京化工大学教授

钢铁、石化等流程工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是实现制造强国和“中国制造2025”提出的重点发展十大领域的基础。目前我国石化、冶金等流程工业由于装备与过程不和谐导致能耗高、故障多等安全和经济运行问题十分突出,特别是石化、冶金等流程工业装备具有大型化、复杂化、生产工艺自动化、连续化的特点,流程工业必须从规模、速度型向质量、成本和可持续发展型转变。必须落实安全生产和节约优先的方针,充分发挥现有装备的作用,实施工业装备全寿命绿色化和智能化工程科技发展战略。

2016流程设备维护技术论坛-北京化工大学杨国安(流程工业机械装备绿色、智能化与在役再制造工程).flv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