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工厂设备域功能实现

2016流程设备维护技术论坛

作者:那治国 中石化北京燕山分公司,机动处设备维护科科长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6-05-27
燕山石化作为大型炼化企业,自2004 年以来,开始进行智能化工厂建设,体系中包括生产、安全、环保、设备等多个专业域。

在流程工业生产中,设备的维护至关重要。如何提高设备的使用效率,延长设备的寿命不仅关乎企业安全、稳定的生产,对于提高企业经济效益也十分重要。

2016年5月10日,由弗戈工业媒体集团《流程工业》举办的“流程设备维护技术论坛”在阿赫玛亚洲展同期召开,来自杜邦可持续发展、索尔维、戈尔、塞拉尼斯、中国化工大学、燕山石化等国内外企业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分享了其在设备管理维护方面的先进经验,并介绍了一系列提高设备效率和可用性的最新技术,会议吸引了100余位石化、化工行业业内人士参与交流。

《智能工厂设备域功能实现》中石化北京燕山分公司,机动处设备维护科科长 那治国

燕山石化作为大型炼化企业,自2004 年以来,开始进行智能化工厂建设,体系中包括生产、安全、环保、设备等多个专业域。设备域作为其重要组成部分,主要包括设备管理信息系统、设备实时监控系统、设备预制维修系统等不同功能模块。设备管理信息系统着眼于“过去”,实现对设备历史运行数据的收集、统计;设备实时监控系统着眼于“现在”,实现对设备实时运行数据的统计、分析与报警;设备预制维修系统着眼于“未来”,实现对设备强制保养和预支维修计划的制定、设备故障的提前预警。从而实现对设备“过去”、“现在”及“未来”,即全生命周期的监控,实现设备智能监控和管理的闭环体系。

2016流程设备维护技术论坛-中石化那治国(智能工厂设备域功能实现).flv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