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80万吨煤制聚烯烃项目环评审查展开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和化工网 发布时间:2016-06-01
5月31日,国家环保部发布公告,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拟对中电投与道达尔合资年产80万吨煤制聚烯烃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查。

5月31日,国家环保部发布公告,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拟对中电投与道达尔合资年产80万吨煤制聚烯烃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查。为保证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将拟审查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6年5月31日-2016年6月6日(5个工作日)。

早在2010年8月25日,道达尔高层就表示,道达尔计划在中国内蒙古投资建设全球首个煤制烯烃一体化工业化项目。当年11月4日,双方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正式启动上述煤制烯烃项目的可行性研究。

2011年3月,就在框架协议签署四个月后,道达尔与中电投、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在北京签署了一份《煤制烯烃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此后,道达尔与中电投加快开展其在内蒙古的煤化工合资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和其他前期工作,并提交多项核准申请。同年12月3日,道达尔与中电投合资年产80万吨的煤制聚烯烃项目在准格尔旗奠基。

但随后,由于各地煤制烯烃项目纷纷上马,国家发改委发出《关于规范煤化工产业有序发展的通知》,规定规模以上烯烃需要由国家发改委审批,该项目的推进也随之进入 “冰冻期” .

直到2013年1月,80万吨煤制烯烃项目终于获国家发改委批准。随后该项目一直处于“前期准备阶段”。中电投与道达尔进入了谈判拉锯阶段。

2014年12月,该项目的环境评价工作才正式启动。2015年底,负责该项目环评编制的中国五环工程有限公司完成环评报告编制。

2016年3月25日,环保部正式受理中电投与道达尔合资年产80万吨煤制聚烯烃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