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部门赴天津渤化集团调研“两化”搬迁项目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6-06-03
2016年5月31日,为推进天津渤化集团天津大沽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天津渤天化工有限公司搬迁项目实施(以下简称“两化”搬迁项目),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会同发展改革委产业协调司、安全生产监管总局安全监管三司组成联合调研组,赴天津渤化集团调研“两化”搬迁项目。

2016年5月31日,为推进天津渤化集团天津大沽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天津渤天化工有限公司搬迁项目实施(以下简称“两化”搬迁项目),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会同发展改革委产业协调司、安全生产监管总局安全监管三司组成联合调研组,赴天津渤化集团调研“两化”搬迁项目。调研组由部原材料工业司副司长潘爱华率领,部规划司、国家开发银行评审六局也派人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实地调研了天津大沽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和“两化”搬迁项目厂址,召开了天津渤化集团、天津市有关部门参加的座谈会,了解“两化”搬迁项目建设方案、智能化改造方案、人员安置、前期工作进展、需协调解决问题等情况。天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将其列为2016年天津市重点项目,成立了由常务副市长牵头、三位市领导参加的协调推进机制。天津渤化集团制定了较为详细的项目建设方案、智能化改造方案和人员安置方案。

调研组认为,“两化”搬迁项目建设方案总体思路清晰,天津市对“两化”搬迁项目积极支持,为项目实施提供了较好的政策环境。调研组要求,天津渤化集团要抓住机遇,以搬迁改造为契机,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实现转型升级;认真做好搬迁项目安全管理和停产企业库存危险化学品处置等工作,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调研组各成员均表示,“两化”搬迁项目是目前国家征集到投资最大的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搬迁项目,将进一步加大对项目的支持力度,将其作为大型化工生产企业搬迁改造示范项目加以推进,积极协调解决影响项目实施的相关问题,促进项目早日建成投产。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