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成为含油污水处理专家

作者:胡静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6-06-12
专访美吕净水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吕琪先生——随着石油开采、炼油、石化、日化、机械加工等行业的发展,产生了大量含油废水,对环境造成了很大的危害,如何正确有效地处理含油废水,一直是业界关注和研究的技术难题。

专访美吕净水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吕琪先生——随着石油开采、炼油、石化、日化、机械加工等行业的发展,产生了大量含油废水,对环境造成了很大的危害,如何正确有效地处理含油废水,一直是业界关注和研究的技术难题。在2016年3月29~31日举行的全球最大石油展——第16届中国国际石油石化技术装备展览会(cippe 2016)上,美吕净水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吕琪先生向本刊记者介绍了前沿的含油污水处理技术,帮助工程公司和生产单位最终用户解决棘手的含油污水处理难题,确保了污水预处理系统的稳定和高效。

 

 

吕琪先生在新疆某油田,一望无垠的含油污水意味着巨大的市场

美吕净水技术(上海)有限公司系美国新兴的高科技污水处理公司CWT的中国子公司,也是美国航空航天技术技术领域知名的马文工程集团(the Marvin Group)在中国的唯一分公司。CWT具备预处理、二级处理、深度处理和污泥处置各阶段的综合技术能力,公司研发生产了在高难度油水分离和固液分离领域表现优异的GEM气体浮选系统和 DSP 含油污泥脱水设备,并在此基础上,开发应用了各类厌氧好氧处理技术和前沿的膜处理技术,为用户提供全面的污水解决方案。

解决含油污水处理难题

基于三相涡流混合器技术的GEM产品在高难度油水分离和固液分离领域一枝独秀,用来去除废水中各种污染物,包括乳化油和各类高度分散体颗粒。这种采用全新气体与能量混合理论的系统,不同于传统的气浮系统和超滤系统,吕总介绍到:“GEM是气体浮选技术的里程碑式革新,能将含油废水中主要污染物质油类与悬浮固体物去除率提升10~20倍,达到99%以上,并只占传统处理技术1/10的面积,药剂使用效率也同时提升10倍以上。被分离后的油类和固体物形成一种非常特殊的污泥絮体,非常轻且具有很好的絮体强度,十分易于脱水变成体积更小的污泥饼。GEM是国际市场上广受赞誉的创新产品,我们在国内的钢铁行业和危险废物处置行业有广泛的应用,针对石油石化市场,我们在经过4年的市场研究与实验小试、中试实践后,决定与成都顺和润博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向该领域客户推荐这项优秀的技术。”

DSP也是此次参展cippe 2016的重点展品之一,“DSP含油污泥脱水设备是我们与安尼康公司合作的结晶,结合了GEM系统在形成污泥絮体的优秀经验以及安尼康在发明叠螺脱水机后不断累积的实力,我们将含油污泥脱水做得非常高效与简洁,也是双方献给中国石油石化工业废水处理领域的优秀技术。”

“我们想用GEM和DSP的高效性能增强含油污水处理系统的稳定性和效率,以便协助用户解决废水处理难题。公司的目标用户集中于各大油田开采公司,油田工程技术和服务供应商,石油炼化企业和炼化工程技术公司,需要处理各类乳化油和高难度废水的厂矿企业和工程公司等。我们还希望向工程技术公司推荐我们的模块化、集装箱化的系统集成设计与制造服务。”

关注研发 希冀合作

作为新兴的高科技污水处理公司,产品研发一直是CWT发展关注的重点,每年公司给予的资金投入比例也很高。谈及公司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吕总说道:“严格意义上讲,我们没有同类的竞争对手。一是,GEM是一个独创的技术,在市场上是独一无二的,GEM与DSP是我们特有的产品,和很多优秀的工艺流程设备与系统一起,可以显著增强整个污水处理系统的可靠性;二来,我们和很多同类产品是竞争合作的关系,我们不但希望与用户合作,邀请他们加入到重要的创新研究中去,同时也愿意和这个行业里优秀的同仁合作。所以从我们公司战略来看,与客户和工程公司结成合作伙伴,一起致力于解决棘手的环境保护问题的理念,一直是我们的核心竞争力。”

强劲的发展势头

CWT公司2012年1月在上海浦东新区注册成立中国分公司,从初期单纯的进口设备到现在具备提供高水平系统设计与集成测试服务的能力,公司一直保持健康稳定的发展。吕总对他的团队非常自豪,“2012公司建成时只有我一名员工,这几年我有幸找到了很多德才兼备的同事,现在公司有16位全职员工。公司发展很快,2014年签约进入青浦工业园区,2015年正式搬入新建成的工厂大楼。新大楼占地约10亩(6 666.6 m2),具备4 200 m2组装测试场地和一间100 m2国际水准的创新实验室。”

吕总介绍:“2015年,我们的在华业务增长了122%,取得了众多重要客户的订单,首次为中石化和渤化集团设计了废水的系统。”吕总将持续发展的关键因素归功于公司与客户结成合作伙伴的商业文化,“美吕拥有一支自由与责任并重的工作团队,我们始终保持着活力,用可靠稳定的系统帮助客户解决棘手污水处理难题。”

未来期待

中国环保行业的火爆也让吕总看到了公司发展的广阔前景,“2016开年,我们就保持了很高的增长速度,我也把内部讨论的年度销售目标向上调整了。公司继续加大在中国市场的投资,在商业模式发展和废水处理新技术与系统集成方面的创新研究方面投入更多精力与资本。此外 ,我们将招募和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并继续优化完善公司的项目合伙人制度。2016年,我们会开通CWT中国官方网站,启动中国区的弹匣式硬件库存业务,并把硬件库存商店推荐给我们的合作伙伴。” ●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