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供应下降和需求增长强劲 美国原油库存或减少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6-06-14
由于加拿大供应下降和墨西哥湾沿岸需求强劲,当前美国原油主要存储地库欣的交易商押注,库存将创出去年秋季初以来的最大降幅。

由于加拿大供应下降和墨西哥湾沿岸需求强劲,当前美国原油主要存储地库欣的交易商押注,库存将创出去年秋季初以来的最大降幅。

通常而言,库存大幅下降,可能给予油价更多支撑,并导致即期西德克萨斯中质油(WTI)与次月合约之间的价差收紧。

由于看到通向库存的主要管道的流量减少,交易商愈发押注未来几周供应趋紧,并增加使用看多的金融日历价差期权。

目前,近月合约相较于次月合约呈现贴水,即“正价差”。该价差已经从2月的每桶贴水2.90美元,升至本周的贴水约0.60美元。这显示外界预期供应将减少,受加拿大5月野火后原油供应下降,及墨西哥湾岸区需求强劲推动。

此外,期权活动显示,交易商预计该价差将继续缩窄。根据芝商所数据,押注价差将缩窄至不足0.25美元的7月/8月结算WTI期货未平仓合约,自6月来增加5000口,至约53000口。

高盛集团(GoldmanSachs)分析师在报告中称,“随着一波大量库存增加已经过去,我们预计期货价格将开始企稳。”

今年5月中旬时,美国库欣地区的库存曾达到纪录高位6,830万桶,仅比理论上的极限值低500万桶。但自那之后,根据美国能源部的数据,库欣库存已经下降近300万桶。

由于EnbridgeInc的Spearhead输油管及TransCanadaCorp的Keystone输油管输送量减少,库欣原油库存料将下降。这两个输油管每日输送量分别为19.3万桶和59万桶,将加拿大原油输送至库欣。

近期输送活动放缓主要因为可运输的石油减少。原油从加拿大阿尔伯塔到美国俄克拉荷马需要滞后3-4周时间,但加拿大5月发生野火后原油供应减少的状况才刚刚开始出现。

根据两位了解输油管运行状况的交易商,6月Spearhead输油管线每日输油量预计仅略高于10万桶。根据6月7日的输送通知,Keystone管线的每日输送量预计在20.8万桶左右,较一周前下降2.5万桶/日。

据外媒对10家市场参与者的调查显示,今年6月份,美国库欣石油库存平均料减少200-300万桶,为去年9月以来的最大月度降幅。不过,库欣地区炼厂的意外活动可能改变上述预估,比如本周CVRRefining日处理能力11.5万桶的堪萨斯Coffeyville炼厂被迫关闭。

另外,交易商表示,来自北方的原油供应减少,同时由于墨西哥湾岸区炼厂的需求因夏季汽油消耗增加而上升,EnbridgeInc和EnterpriseProductPartners的Seaway与SeawayTwin管道输送的原油数量料将相当稳定。

一名密切关注炼厂维护情况的交易分析师表示,墨西哥湾岸区炼厂6月关闭的产能预计下降至只有15万桶/日,低于5月时的40万桶/日左右。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