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朗盛中国“洁净水,滋润未来”大学生水资源保护和利用竞赛在沪启动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6-06-20
6月15日上午,第二届朗盛中国“洁净水,滋润未来”大学生水资源保护和利用竞赛在第九届AQUATECH CHINA上海国际水展朗盛化学展区举行启动仪式。朗盛大中华区CEO钱明诚、《WTO经济导刊》社长于志宏、朗盛志愿者以及参赛高校学生代表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第二届朗盛中国大学生水资源保护和利用调研竞赛启动

6月15日上午,第二届朗盛中国“洁净水,滋润未来”大学生水资源保护和利用竞赛在第九届AQUATECH CHINA上海国际水展朗盛化学展区举行启动仪式。朗盛大中华区CEO钱明诚、《WTO经济导刊》社长于志宏、朗盛志愿者以及参赛高校学生代表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洁净水,滋润未来”大学生水资源保护和利用竞赛,由来自德国的特殊化学品公司朗盛携手《WTO经济导刊》于2015年共同组织发起。活动旨在针对当前水资源面临的挑战,鼓励高校学子提出水资源保护的新方案,为应对水资源挑战贡献聪明才智。

朗盛水展剪彩仪式

本届竞赛规模较去年有所扩大。无论是涵盖的学校、参赛人数,还是资助项目数都有所增加。今年竞赛面向长江中下游流域重点高校,广泛收集社会调研项目,并从中挑选了15个项目提供资助。

“朗盛希望通过此次项目为各高校同学提供一个互相学习的平台,让他们从案例研究中有所获益,从而提升同学们保护水资源的意识和能力。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发挥他们的创造力,提高技能,为解决社会问题贡献一份力量。”钱明诚说。

2015年6月,朗盛借《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简称“水十条”)发布契机,携手《WTO经济导刊》开展了第一届“洁净水,滋润未来”大学生水资源保护和利用竞赛。竞赛面向武汉大学、河海大学、江南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同济大学五所长江中下游流域高校学子征集调研项目。在近4个月的比赛时间里,10个团队共49名学生充分发挥高校学生的专业优势,注重实地调研,关注创新思维解决问题,积极寻求水资源保护的新方案。

竞赛得到了公众和业界的广泛关注。在朗盛中国官方微信平台为五大高校调研竞赛队伍举行的投票环节中,共收到了7470票。第一届水调研竞赛项目形成了朗盛、《WTO经济导刊》、高校、其他媒体以及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等多方参与、跨界合作的新模式。

本届活动主要分为四个阶段,2016年5月为第一阶段,主要面向长江中下游流域高校的学生社团组织、兴趣小组,广泛征集项目;6月,项目主办方对申报的项目进行筛选、评审,确定受资助项目名单,并召开启动会;6~8月,项目团队在朗盛志愿者的指导下实施项目;9~10月,各项目团队将集中进行汇报,主办方邀请内外部专家对项目进行评审,并选出优秀项目,进行表彰。

朗盛在水处理行业经验丰富。作为少数几家同时提供离子交换树脂和反渗透膜产品的公司之一,朗盛的创新产品组合及解决方案,被众多行业用于处理和净化水及其它液体介质,包括污水处理、中水回收及海水淡化等,其中最著名且重要的应用领域是工业过程用水的处理。

水处理也是朗盛企业责任的战略重点,朗盛在全球致力于提高水资源(包括饮用水和工业用水)稀缺的原因及后果方面的意识。

在今年上海国际水展上,朗盛液体净化技术业务部展示了Lewatit®离子交换树脂、Lewabrane®反渗透膜和LewaPlus®设计软件。其中,朗盛Lewabrane®交替网线设计ASD反渗透膜首次亮相中国市场。

关于朗盛

朗盛是全球领先的特殊化学品供应商,2015年销售总额为79亿欧元,在全球拥有约16,600名员工,分布在29个国家的52个生产基地。朗盛的核心业务包括开发、生产并销售化学中间体产品、特殊化学品与塑料。通过与沙特阿美公司的合资企业ARLANXEO,朗盛还成为了全球领先的合成橡胶供应商。朗盛已被纳入领先的可持续发展指数道琼斯世界可持续指数(DJSI全球)和FTSE4Good中。

朗盛中国

2005年1月31日,朗盛股票首次在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公司也正式开始在中国运营。时至今日,朗盛在大中华区的员工人数约 1,500 名,拥有10家下属企业(含2家合资公司),8个研发中心。朗盛与当地的合作伙伴密切合作,开发以市场为导向的解决方案以满足当地市场需求。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