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思创开始推行利用二氧化碳进行塑料的工业化生产

全新原材料首次亮相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6-06-22
用二氧化碳取代原油-现在,科思创第一次利用二氧化碳进行工业级规模的塑料生产。上周五,在德国科隆附近的Dormagen,科思创开设了生产新型泡沫原料的工厂,而这种原料有20%是由二氧化碳制成的。

• Dormagen二氧化碳制塑工厂正式启动

• 创新工艺有助于减少原油使用

• 利用20%的二氧化碳生产出创新的泡沫原料

用二氧化碳取代原油-现在,科思创第一次利用二氧化碳进行工业级规模的塑料生产。上周五,在德国科隆附近的Dormagen,科思创开设了生产新型泡沫原料的工厂,而这种原料有20%是由二氧化碳制成的。较之传统的以石油为基础的原材料而言,这一全新的生产工艺大大节约了石油使用的比重,科思创相信这一新技术将为可持续发展提供巨大潜力。

“我们必须改变我们对二氧化碳的看法,我们也将做出改变。对我们这个时代面临的一些最大的挑战而言,用二氧化碳作为原材料代替现有资源是一种解决方案–找到新的资源来代替有限的化石资源如石油、天然气等,实现资源环闭合。鉴于我们的创新工艺和Dormagen新工厂的正式生产运营,我们视自己为这一领域的先行者–这恰恰忠于我们‘开创精彩世界'的愿景”,科思创首席执行官唐佩德在开幕式上表示。来自商界,科学界和政界150多名嘉宾出席了此次庆典。

长期愿景

“我们的愿景是在未来实现可持续发展,而使用二氧化碳作为原材料的方法潜力无限。德国联邦政府也支持利用二氧化碳作为原料,以扩大化工行业的原料基础,为可持续发展开辟新的路径,”德国联邦教育与研究部议会国务秘书Thomas Rachel强调表示。这为科思创的技术革新提供了研发阶段的财力支持。

亚琛工业大学校长Ernst Schmachtenberg教授补充说到:“有效地利用惰性二氧化碳分子是一项真正的科学和技术挑战。我们将以应用为中心的基础研究与基于研究的工业实践相结合,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

科思创的科学家与来自亚琛CAT催化中心(与亚琛工业大学共同运营的一家研究机构)的专家携手合作,寻找能够促成二氧化碳发生化学反应的合适催化剂。

For mattresses and upholstery

床垫和家具领域的应用

在Dormagen,科思创目前正在利用二氧化碳中的“碳”制造一种新型的多元醇。这些多元醇是聚氨酯泡沫的核心构成部分-这是一种在世界范围内众多行业中广泛使用的多用途材料,也会在日常生活中经常遇到。通过化学反应二氧化碳被结合到这种材料里。

科思创为新工厂投资了约1500万欧元,年产能为5000吨。所使用的二氧化碳是来自相邻化学公司的工业废料。

这一全新的、基于二氧化碳的多元醇化合物已初步设计为用于生产床垫和软垫家具所使用的软质聚氨酯泡沫。就质量而言,它至少达到了和只使用石化原料(即原油)的传统材料所制造出的产品同样高的标准。

环保工艺

通过减少石油使用,并因此节省了本用于处理石油而消耗的能源,此生产过程比传统的生产过程更加环保。得益于催化剂和其剩余的石化原料所含的巨大能量,不需要消耗额外的能量,就能使具有低反应性的二氧化碳发生化学反应。

如果基于二氧化碳的产品如预期一样在市场上炙手可热,科思创显著扩大生产将是可预见的未来。除了软质泡沫外,公司还致力于运用二氧化碳生产其他品类的塑料。科思创的愿景是希望有一天能最大程度上避免使用原油资源来生产塑料制品。


关于科思创:

科思创是全球最大的聚合物生产公司之一,其2015年度销售额达到121亿欧元。业务范围主要集中在制造高科技聚合物材料及研发日常生活多领域的创新解决方案。公司所服务的行业主要包括:汽车业、电气和电子行业、建筑业及体育和休闲行业。科思创前身为拜耳材料科技,截至2016年一季度,在全球拥有30家生产基地,约15700名员工(按全职员工计算)。

前瞻性声明

本新闻稿包括科思创股份公司基于当前设想和预测所作的前瞻性声明。各种已知和未知风险、不确定性和其它因素均可能导致公司未来的实际运营结果、财务状况、发展或业绩与上述前瞻性表述中所作出的估计产生实质性差异。这些因素包括在科思创官方网站www.covestro.com上公开的科思创各项报告。您可在登陆www.press.covestro.com下载本新闻稿。本公司不承担更新这些前瞻性声明或使其符合未来事件或发展的责任。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