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点“两化融合”中原油田亮了 9月去濮阳石油装备展“找不同”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6-07-08
近日,中原油田正式通过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评定专家委员会的评审,进入公示阶段。这标志着油田贯彻《中国制造2025》、大力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一体化管理体系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近日,中原油田正式通过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评定专家委员会的评审,进入公示阶段。这标志着油田贯彻《中国制造2025》、大力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一体化管理体系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中原油田作为工业和信息化部第一批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自2015年7月启动试点工作,通过着力打造“油气生产一体化管控能力、经营管理全流程精细化管控能力、勘探开发资源协同共享与决策能力”三大新型能力,为企业获取可持续竞争优势,推进创新及转型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作为中国工业化的脊梁,装备制造企业大多还处在从传统工业化向现代产业化转型的历史阶段,产业升级不仅表现在设备、工艺技术的提升,更体现在以"两化融合"为核心自主创新能力的大幅度提升。中国装备制造业的升级之路一定要走"两化融合"之路。

由濮阳市人民政府、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中石化中原油田主办;由河南省商务厅、河南省工信委支持;濮阳市商务局、濮阳市工信委、濮阳市华龙区人民政府承办;由北京振威展览有限公司负责组织展会整体策划运营的第三届中原(濮阳)油气技术装备展览会将于2016年9月6-8日在濮阳市华龙区展览中心举行。国内外知名展商有信宇石油、东昊机械、望联机械、西贝虎、烟台冰轮、中原总机、赛思特、汉东石油、中南钻石、同晟、大隆链条、泰斯特、华创航空、建鑫石油、航纳、天腾航空、三江瓦力特、宝仪机电、北特、开封仪表、弘坤等。

与以往展会不同的是,中原油田作为“两化融合”试点单位,将推动本届展会为促进先进的信息技术转化为中国先进制造的自主创新动力,助力实现“两化融合”提供可资借鉴的新模式。

伴随着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科技创新正在成为经济发展的核心驱动力量。“创新驱动发展”的大幕已然拉开,高端智能装备制造已然成为先导产业引领产业格局变革;石油化工作为国家战略支柱产业正在寻求产业转型升级,全面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充分释放创新能效,全力助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实施。面对如此之大的市场空间,各路企业竞相亮相,逐鹿中原,聚集濮阳石油装备展集中展示智能装备市场的无限潜力。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