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原油需求展望强劲 对国际油价形成支撑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6-07-19
周五(7月15日)油价小幅收涨,油价延续昨日涨势,录得连续第二周上涨,头号能源消费国美国和中国原油需求展望强劲,对油价形成支撑。

周五(7月15日)油价小幅收涨,油价延续昨日涨势,录得连续第二周上涨,头号能源消费国美国和中国原油需求展望强劲,对油价形成支撑。美国油服公司贝克休斯(BakerHughes)周五公布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7月15日当周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增加6座至357座,为连续第三周增加。

美国WTI原油8月期货上涨0.27美元,或0.59%,报45.95美元/桶。布伦特原油9月期货收涨0.24美元,或0.51%,报47.61美元/桶。

基本消息面上,美国商务部(DOC)周五(7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益于就业长期增长以及薪资缓慢上涨,家庭消费大幅攀升。数据显示,美国6月扣除汽车的零售销售较前月增加0.7%,预估为增加0.4%;美国6月零售销售较前月增加0.6%,预估为增加0.1%.周四英国新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May)正式就任之后,英国央行宣布维持基准利率在0.5%不变,同时维持购债规模3750亿英镑不变。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中九位委员中有八位投票支持维持利率在0.5%不变,令许多原本预计会降息的投资人措手不及。在英国央行宣布维持利率不变后,英镑上涨,美元下跌。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二(7月12日)在其发布的短期能源报告中,将2016年全球原油日均需求增长预估下调1万桶至144万桶。同时将2017年全球原油日均需求增长预估上调2万桶至149万桶。此外,EIA还将2016年美国汽油需求预期下调0.4%至929万桶/日,且将美国2017年原油产量预期从819万桶/日上调至820万桶/日。

具体数据方面,美国油服公司贝克休斯(BakerHughes)周五(7月15日)公布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7月15日当周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增加6座至357座,为连续第三周增加。更多数据显示,截至7月15日当周美国石油和天然气活跃钻井总数增加7座至447座,较去年同期减少416座。美国当周天然气活跃钻井数增加1座至89座。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7月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8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254.6万桶,市场预估为减少295.0万桶。而美国汽油库存意外增加121.3万桶,精炼油库存更是激增405.8万桶,创1月份以来最大增幅,汽油和精炼油的库存增长都远远大于预期。而且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增加 5.7万桶至848.5万桶/日,反弹幅度为2015年10月以来最大,导致油价降幅扩大。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