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节能降耗的技术挑战

作者:胡静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6-07-28
专访Edwards全球市场沟通经理Christoph Angenendt先生——Edwards具有超过95年的发展历史,拥有丰富的真空泵设计和制造经验,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全套真空泵系统解决方案,以可靠经济的方式让泵的性能达到最佳状态。

 

专访Edwards全球市场沟通经理Christoph Angenendt先生——Edwards具有超过95年的发展历史,拥有丰富的真空泵设计和制造经验,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全套真空泵系统解决方案,以可靠经济的方式让泵的性能达到最佳状态。在AchemAsia 2016展会现场, Edwards全球市场沟通经理Christoph Angenendt先生和Edwards中国区流程工业销售经理刘星先生接受了本刊记者的采访,分享了近几年Edwards的发展及技术动向。

Edwards全球市场沟通经理Christoph Angenendt先生(左)和Edwards中国区流程工业销售经理刘星先生

全球化学工业正试图减少能源消耗和减小对环境的影响,采用尖端技术设计的Edwards真空系列干泵很好地解决了这些问题。本次展会上,Edwards重点展示了GXS干式螺杆真空泵,刘经理介绍:“GXS是干式真空泵性能的一次飞跃,采用独特的螺杆技术和高效驱动技术,拥有优秀的温度控制和超长维修间隔以及卓越的抽气性能,自带控制系统,支持工艺流程的自动控制,确保用户长期享有低廉的运行成本。此外,因为真空阶段可不使用水或油进行密封或润滑,无工艺蒸汽或冷却水污染,因此设备对环境影响非常小,低噪声运行,能耗低,无废油排放污染,是一款绿色环保的产品。”

潜力巨大的中国市场一直是Edwards全球业务拓展的重点,Angenendt先生说:“2015年Edwards青岛工厂落成投产,进一步拉近了Edwards与本地用户的距离,改善产品服务和物流支持。”目前,青岛工厂不仅是Edwards通用工业泵和增压泵的全球制造中心,还是全球四大研发中心之一。“Edwards中国技术团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为客户量身定制合适的真空泵系统,并提供工程设计、设备选型、启动调试和培训方面的专业建议。”

Edwards展台上的GXS干式螺杆真空泵

采访过程中,Angenendt先生还透露,Edwards已于近期推出了XDS干式涡轮泵系列的最新型号,可替代油封旋片泵及其他干式泵技术,因其免润滑,且采用气密封口,因此可提供完全清洁的干真空,以防止交叉污染。与其他涡旋泵不同的是,XDS系列的轴承通过波纹管隔离,不会受到工艺过程中所含的腐蚀性化学物的侵蚀。“我们已看到,适用于更具挑战性的气体和蒸汽负载的涡旋泵需求正日益增长,新品将确保我们在腐蚀性更强的应用领域中为客户提供支持。”

刘经理介绍,在过去的2015年,Edwards中国公司实现了7亿多人民币的销售额,增长幅度超过20%。“Edwards在华10多年,从早期的纯进口设备,到现在拥有多个生产基地,从提供单个泵产品,到现在为用户定制全套泵系统解决方案,公司成长非常迅速。Edwards目前在国内真空泵市场的占有率趋于领先地位,帮助解决化工尖端产品生产过程中普通泵无法应对的难题,我们计划在2020年实现营业额翻2番。”在目前化工行业整体不景气的形势下,刘经理对他的宏伟目标信心满满,“我们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真空技术解决方案,我们有尖端的技术、优秀的团队和成熟的应用经验,中国化工行业对环保和节能减排技术有巨大的需求,这也是我们的发展机遇。”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