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拉尼斯公司发布第二季度财报,维持 2016 年展望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6-07-28
全球技术和特种材料公司塞拉尼斯公司(纽交所代码:CE)今日公布,2016 年第二季度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 (GAAP) 摊薄后每股收益为 1.50 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为 1.59 美元。在第二季度,尽管经济形势发生重大转变,且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性加大,我们仍实现了每股收益的同比增长。

上海,2016 年 7 月28日:全球技术和特种材料公司塞拉尼斯公司(纽交所代码:CE)今日公布,2016 年第二季度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 (GAAP) 摊薄后每股收益为 1.50 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为 1.59 美元。在第二季度,尽管经济形势发生重大转变,且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性加大,我们仍实现了每股收益的同比增长。我们的成功源自我们能够借助业务模式的优势获得差异化成效,并专注于提高生产力。在材料解决方案业务方面,我们将广泛的材料产品系列与自身的应用专长相结合,为工程材料潜在客户开发创新解决方案。在乙酰基产品链业务方面,我们利用全球布局来捕捉综合价值链中的机会,从而达到利润最大化。

2016 年第二季度财务亮点:

(1) 见下文的“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财务衡量指标”。

(2) 公司在提及调整后收益时,会用到“部门收入”和“核心收入”等术语。这些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术语于下文定义,并在下面的《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财务衡量指标及补充信息》文件中进行调整。

2016 年第二季度亮点:

• 我们设于德国赫斯特 (Hoechst) 工业园的工厂——世界上最大的POM工厂,本季度完成了首次大修。这次大修以及时、安全和低成本的方式完成,从而将客户受到的影响降至最低。这一项目的完成再度体现了我们运营团队卓越的专业水平和敬业精神。

• 我们从工程材料潜在业务机会中启动了 335 个新项目,这是目前最好的一期季度表现。2016 年上半年,我们共启动了 647 个新项目,这为我们确保在2016 年全年启动 1,200 个新项目的目标打下坚实基础。相比去年这一年度目标增长了 20%。

• 年度股利增长了百分之二十,从每股 1.20 美元提高到 1.44 美元,这展现出我们持续而强劲的现金流,同时也体现了我们对提高股利的承诺和对相关业务的高度信心。

• 标普和穆迪两家投资者服务机构将我们的信用评级提升为“投资级”,评级分别升至 BBB- 和 Baa3。

• 通过重新融资将我们的担保信贷变更为新的非担保信贷,其中有 5 亿美元为非担保长期贷款,10 亿美元为非担保循环性贷款。

“虽然我们在材料解决方案和乙酰基产品链两大核心业务部开展了大规模的工厂大修计划,我们在第二季度仍取得了骄人业绩,对此我感到非常高兴。我们的运营部门在多个地点安全高效地按执行了工厂大修任务,确保向客户可靠供货。面对日趋疲弱的全球市场、众多不确定因素以及低靡的原材料价格,我们为依然优异的财务表现感到骄傲,并将一如既往地创造价值。通过实现材料解决方案业务的逐年增长、保持乙酰基产品链业务的稳定并开展稳健的营运资本管理,我们产生了良好的经营现金流和自由现金流。在这一季度我们投入了 2 亿美元的现金用以回购 280 万股股票,并将我们的年化股利提高到每股 1.44 美元,实现 20% 的增长。穆迪和标普将我们的信用评级提升至投资级,这充分证明了我们业绩强劲且资产负债表稳健。”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罗慕科 (Mark Rohr) 表示。

第二季度业务部门概览

材料解决方案

与上年相比,材料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克服了工厂大修以及醋纤价格和联营公司营收等不利境况的影响,营利能力有所提高。得益于我们的商业举措和强大的潜在业务机会管理,工程材料(高性能工程材料,不包括联营公司)部门实现了优异的业绩,销量提高了 8%。POM 产品线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在全球产能扩大的情况下销量创下历史新高。销量的提升以及原材料成本的下降所带来的效益超越了价格下滑的负面影响。在这一季度中,我们继续专注于提供高价值的应用,扩展我们的潜在业务机会管理,创纪录地启动了 335 个新项目。这一季度,受到了工厂计划大修和 Ibn Sina 合资公司的 MTBE 价格走低的影响,联营公司的业绩下滑。

在醋纤行业,低利用率继续导致价格逐年走低。然而,我们持续努力提高生产力,并且借助较低的原材料和能源价格抵消了价格下降的影响。

乙酰基产品链

乙酰基产品链业务方面,我们继续通过利用全球平台和整合的产品系列所提供的选择来实现差异化结果。季度业绩受当期开展的各项工厂大修计划影响。由于中国市场及甲醇价格逐年走低而导致醋酸产品价格与往年相比有所下滑。生产力提高所带来的利好不足以抵消这些不利境况所产生的负面影响。

现金流

本季度3.49 亿美元的运营现金流,是公司创下的有史以来第二高季度绩效,产生的自由现金流则达到创纪录的 2.85 亿美元。这些业绩源于材料解决方案核心业务的增长和稳健的营运资本管理。该季度的资本开支为 5800 万美元。在当季,我们向股东返还了 2.54 亿美元,其中 2 亿美元用于回购 280 万股股票,另外的 540 万美元用于股利分红。

展望

“这一季度的财务表现给我们带来了更大的信心,让我们相信在当下不断变化的大环境当中,公司的策略和价值创造模式是卓有成效的。材料解决方案业务部拥有业界最强大的全球布局、产品组合和应用专业知识,以及严谨的潜在业务机会管理流程。我们因此能够为客户提供价值,并以可持续的方式促进该业务的营收增长。在乙酰基产品链业务部,作为领先的整合生产商,我们能够做出独一无二的选择,因而在全球市场中具有极高的灵活性。”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罗慕科 (Mark Rohr) 表示。“最近发生的事件为经济增长带来了更多的不确定因素,并且原材料价格恢复乏力。然而,凭借我们的业务规划,优异的商业模式以及对生产力和卓越运营的专注投入,我们相信在 2016 年调整后每股收益能够实现 8 至 10 个百分点的增长。”罗慕科补充道。

由于某些项目(例如按市价调整养老金损益)难以有效预测,我们无法在未经适当处理的前提下将预测的调整后每股收益增长调整为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的摊薄后每股收益。在 2016 年 7 月 25 日收盘后,公司的收益报告和所编制的第一季度业绩相关评论将会发布在公司网站 www.celanese.com 的“投资者关系/事件和报告”栏目下。有关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衡量指标的信息包含在发布于我们网站上的《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财务衡量指标及补充信息》文件中,并可通过下面的链接访问。详情参见下文的“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财务衡量指标”。

塞拉尼斯公司是化学特种材料生产领域的全球技术领先者,也是差异化化学解决方案的领先提供商。我们的产品被广泛应用于工业和消费品领域。我们的两个互补业务核心为乙酰基产品链和材料解决方案,它们利用了塞拉尼斯广博的化学、技术和业务专长为客户和公司自身创造价值。我们不仅与客户精诚合作,满足其迫切需求,而且也致力于通过塞拉尼斯基金为社区和世界播撒积极影响。公司总部设在美国德克萨斯州达拉斯,目前在全球约有 7,000 名员工。2015 年净销售收入达到 57 亿美元。欲了解更多塞拉尼斯公司信息和其全球产品供应,敬请登录公司网站www.celanese.com或公司博客:www.celaneseblog.com。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