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企业采用霍尼韦尔UOP和埃克森美孚联合授权的专利技术

海南汉地阳光成为中国首家霍尼韦尔UOP和埃克森美孚市场联盟下的授权用户, 生产优质燃油和高品质基础油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6-08-04
霍尼韦尔(NYSE:HON)UOP和埃克森美孚宣布与海南汉地阳光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汉地阳光)签署技术许可协议,这是两家技术供应商在缔结市场联盟的基础上在中国获得的首个优质燃料和润滑油生产项目。

霍尼韦尔(NYSE:HON)UOP和埃克森美孚宣布与海南汉地阳光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汉地阳光)签署技术许可协议,这是两家技术供应商在缔结市场联盟的基础上在中国获得的首个优质燃料和润滑油生产项目。

通过霍尼韦尔UOP和埃克森美孚的一体化技术平台,汉地阳光能够生产更加清洁燃烧的航煤和柴油,以及高品质的二类/三类润滑油基础油。这些基础油通常用于优质高性能机油和工业润滑油中。该项目位于其在海南的生产基地,并将采用霍尼韦尔UOP的Unicracking™ 技术和埃克森美孚的MSDW™ 润滑油催化脱蜡技术。

霍尼韦尔UOP流程工艺和装备业务副总裁兼总经理迈克 • 米勒(Mike Millard)表示:“UOP 的加氢处理解决方案与埃克森美孚的催化脱蜡技术相结合,为汉地阳光公司提供了一套整合的解决方案来生产燃料和润滑油。这有助于满足中国对机油、超低硫柴油和航煤不断增长的需求。”

埃克森美孚催化剂及技术许可全球业务副总裁戴夫• 安德鲁 (Dave Andrew)表示:“2015 年,中国的汽车数量已达到近 3 亿辆,并且预计到 2025 年这个数字将攀升至 6 亿辆。中国汽车数量的快速增长推动了优质润滑油需求,这也凸显了该技术的重要性。”

霍尼韦尔 UOP 的 Unicracking 工艺和催化剂能够升级原油中的重馏分,生产超清洁馏分油,例如柴油和航煤以及用于生产润滑油的原料。霍尼韦尔UOP在研发和许可包括先进催化剂和特种设备在内的加氢处理解决方案上已有 50 年以上的经验,在全球 40 多个国家授权超过 200 套装置。

埃克森美孚的 MSDW 工艺是业界领先的选择性脱蜡技术,用于生产高品质基础油,目前已有 30 套授权装置正在运营或设计中。这项技术使用的专利催化剂,能够降低凝点并实现高水准的芳烃饱和度,从而生产出具有优异低温特性和长期稳定性的基础油。

海南汉地阳光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于 2006 年在中国海南省洋浦经济开发区成立。该公司的产品包括常规二类和三类基础油、绝缘油、工业级白油、化妆品白油和其它类型的特种油。


关于市场联盟:

埃克森美孚和霍尼韦尔UOP缔结了联合营销和许可联盟,为炼油行业的企业提供全面的润滑油和高级燃料加氢处理和工程设计解决方案。该联盟范围限于营销、许可、工程包交付以及燃油和润滑油生产所需的催化剂,目标在于推动全球范围内的炼油行业发展。

关于霍尼韦尔 UOP:

霍尼韦尔UOP是国际领先的专门向炼油、石化和天然气加工行业提供工艺技术、催化剂、吸附剂、加工设备和咨询服务的供应商和授权商。霍尼韦尔UOP是霍尼韦尔国际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隶属于霍尼韦尔特性材料和技术战略业务集团。集团旗下的过程控制部(www.honeywellprocess.com)是提供自动化控制系统、仪器仪表和服务的业界先驱,服务石油天然气、炼油、纸浆和造纸、发电、化工和石化、生物燃料、生命科学,以及金属、矿场和采矿行业。

霍尼韦尔 (www.honeywell.com)是一家《财富》100强之一的多元化、高科技的先进制造企业,在全球,其业务涉及航空产品和服务,楼宇、家庭和工业控制技术,涡轮增压器以及特性材料。霍尼韦尔在华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35年。当时,霍尼韦尔在上海开设了第一个经销机构。目前,霍尼韦尔三大业务集团均已落户中国,旗下所辖的所有业务部门的亚太总部也都已迁至中国,并在中国的20多个城市设有多家分公司和合资企业。霍尼韦尔在中国的员工人数现约12,000名。欲了解更多公司信息,请访问霍尼韦尔中国网站www.honeywell.com.cn, 或关注霍尼韦尔官方微博和官方微信。

关于埃克森美孚:

埃克森美孚公司是全球最大的跨国石油天然气上市公司,采用先进技术和创新产品来致力于满足全球不断增长的能源需求。埃克森美孚是世界上最大的一体化炼油和化工产品制造商之一,拥有丰富的工程和运营经验。埃克森美孚催化剂和技术许可公司提供广泛的炼油和化工产品的制造技术组合,并且为其中一些工艺提供催化剂。如需了解有关可提供许可的催化剂和技术的详细信息,请访问 http://www.catalysts-licensing.com

本报道含有美国 1934 年《证券交易法案》第 21E 项定义的“前瞻性声明”。除对事实的陈述以外,所有其他声明可被看作是前瞻性声明,即关于我们或者我们的管理部门打算、期望、计划、相信或者预期将会或者可能会在未来发生的行为、事件或者发展所做出的声明。此类声明是我们的管理部门根据其经验和对历史趋势、当前条件、预期未来发展和其他相关因素的认知,做出的假设与估计。该前瞻性声明并不能保证未来的业绩,实际的结果,发展和业务决策可能与该前瞻性声明的设想不符。我们的前瞻性声明同样受到大量的风险和不确定性因素的制约,这可能会影响我们的近期以及长期的业绩表现。关于这些影响我们业绩表现的主要风险以及不确定性因素,我们已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 Form 10-K 以及其他文件中列明。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