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德与普莱克斯商谈合并,或将产生工业气体巨无霸!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6-08-18
工业气体巨头林德(Linde)近日证实,其正与普莱克斯就潜在合并进行初步谈判,目前谈判正在进行中。

据路透社报道,如果这两大工业气体公司合并成功,将产生一家市值超过600亿美元的行业巨头。目前,林德市值约为270亿欧元(约合304亿美元),普莱克斯市值约为337亿美元。

该交易突显出工业气体行业内合并潮流正愈演愈烈的趋势。缓慢的经济增长已经降低了制造业、金属及能源部门的需求,也给中小企业施加了竞争压力,而企业合并将降低成本并提高公司的竞争力。

2015年底,法国液化空气集团(Air Liquide)宣布收购美国Airgas公司,交易金额134亿美元。分析师称,该交易可能是促使普莱克斯与林德谈判合并的一大因素。

路透社报道称,普莱克斯和林德的合并也将考验监管机构是否能容忍一年内出现大量企业并购交易。由于监管机构在反垄断方面持有顾虑,有多项大型并购案遭到监管机构的否决,比如美国油田服务公司哈里伯顿以346亿美元收购贝克休斯的交易。

据行业消息提供商gasworld Business Intelligence最新年度数据,液化空气集团占美国工业气体市场的29%,普莱克斯为21%,林德为15%,和Air Products为14%。如果林德与普莱科斯合并,将创造占美国市场36%的行业巨头。

欧洲市场也类似,液化空气集团占比32%,林德为30%,Air Products为13%,普莱克斯为7%。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