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关怀”是“十三五”期间化工行业发展的关健 国际化学品制造商协会举办“2016公众开放日”闭幕仪式及首本行业白皮书介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6-08-18
今日,国际化学品制造商协会(AICM)在上海举办“2016公众开放日活动”闭幕仪式。24家会员企业的50余名高层管理和代表齐集一堂,分享各公司在开放日中的成果和经验,共同庆祝本年度“公众开放日”取得圆满成功。期间,国际化学品制造商协会还正式展示了其首个行业白皮书 《跨国化工企业在中国的未来发展》,并启动了“社会关怀”项目。

今日,国际化学品制造商协会(AICM)在上海举办“2016公众开放日活动”闭幕仪式。24家会员企业的50余名高层管理和代表齐集一堂,分享各公司在开放日中的成果和经验,共同庆祝本年度“公众开放日”取得圆满成功。期间,国际化学品制造商协会还正式展示了其首个行业白皮书 《跨国化工企业在中国的未来发展》,并启动了“社会关怀”项目。作为在华领先跨国化工企业的代表,国际化学品制造商协会正通过一系列努力和举措进一步促进中国化工产业的可持续发展,致力于实现“中国梦”。

国际化学品制造商协会董事会主席,默克化工技术(上海)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赵赋斯博士在致辞中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至关重要。在经济‘新常态’的宏观指挥棒下,中国化工行业也处于转型中,今年化学品产量的预期增长为6.7%,而2014年为8.9%。”经过多年发展,国际化学品制造商协会及其成员达成了一个共同愿景:构建和谐社会,促进中国化工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他表示,“责任关怀”是全球化工行业持续改善环境、健康、安全和安保等方面绩效的自律性行动。国际化学品制造商协会则致力于通过实现和推广“责任关怀”理念,来推动中国化工业的可持续发展。

国际化学品制造商协会董事会主席赵赋斯博士致开幕词

2016年,国际化学品制造商协会通过自发性调研和研究,在业内率先发布了协会的第一份重量级报告 《跨国化工企业在中国的未来》。国际化学品制造商协会携手埃森哲对33位在华跨国化工企业总裁进行线上调查,后续与40多名企业高管召开峰会和学术论坛讨论。这些讨论不仅关注上述领域中新出现的各种挑战,也旨在探索可行的解决方案,以指导国际化学品制造商协会及其成员拟定战略议程。

该报告确立了高管们最为关心的六大关键问题,其中最为重要的就是“可持续发展和责任关怀”。中国化工行业的快速发展导致可持续发展和责任关怀面临严峻挑战。几乎所有的采访首席执行官(95%)一致认为,可持续发展在中国市场正变得越来越重要。能源是中国面临的一个关键问题。在首席官们看来安全与健康,日益恶化的环境也是重要问题。

国际化学品制造商协会副主席,卡博特公司资深副总裁亚太地区总裁朱戟先生说道,“对于全球化工市场来说,中国是非常重要的市场。我们选择在 ‘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进行调查并发布该报告,正是希望配合中国产业的转型和发展脚步,为在华跨国化工企业和本地合作伙伴提供一个有益参考。”

国际化学品制造商协会副主席朱戟先生进行关于《跨国化工企业在中国的未来发展》白皮书的主题演讲

然而,中国的可持续发展项目面临着严峻挑战。尽管政府对可持续发展的重视日益加强,但监管并未得到有效执行。近年来,一些化学危险事故的发生也表示推行和实施“责任关怀”理念迫在眉睫。它能够帮助中国化工行业减少安全和健康隐患;降低成本,同时从长期来看也有助于提高运营效率。

国际化学品制造商协会成员代表就化工行业在“新常态”、“十三五”规划中发展等话题进行专题讨论

“公众开放日”活动就是对该理念的有效推广和最佳实践。国际化学品制造商协会每年号召会员公司举办开放日系列活动,用落到实处的行动来践行“责任关怀”理念,助力建设健康、可持续的化工形象。截止2016年8月,17个国际化学品制造商协会会员企业成功举办了公众开放日活动,覆盖了全国范围内7个省市的27个工厂。下半年,还将有更多会员企业相继进行开放日活动。在活动中,这些化工企业敞开工厂大门,向员工及家属、当地社区和政府、学生以及媒体展示了在EHS(环境、安全和健康)方面的建树和成果。

今年,各个会员企业的活动形式多样,包括化学主题夏令营、“化学无处不在”科学讲堂、化学魔术套盒,以及广受欢迎的化学知识竞赛。同时,每场活动的主题完美结合了各个公司的业务范畴和时下热点话题,比如,如何利用化学使海洋更清洁、化学在新能源中的应用等。

借闭幕仪式之契机,国际化学品制造商协会还正式启动了 “社会关怀”项目。该项目旨在通过对化学产品的生命周期进行有效管理,扩大化工行业在“责任关怀”方面的努力,更好帮助社区发展。该项目已经在无锡南长区清河学校首获成功。2016年5月,国际化学品制造商协会发起了闲置电子产品再利用活动,其会员公司捐赠了48台闲置电脑,用于帮助当地学生改善他们的生活、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国际化学品制造商协会成员代表宣读“公众开放日”倡议书

赵赋斯博士表示:“中国经济 ‘新常态’下,化学行业亟需进行可持续发展,并且这种需求将与日俱增。国际化学品制造商协会将持续、进一步鼓励更多会员公司以及更多化学行业相关方加入实践和推广‘责任关怀’的队伍中,参与‘公众开放日’和‘社会关怀’活动。同时,我们始终致力于扩大化学行业的影响力,宣传化学的重要性,让公众逐渐认识到化工企业进行自我规范的能力和决心;通过这些努力,我们相信能够构建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化学行业,为描绘‘中国梦’增添辉煌一笔。”


关于国际化学品制造商协会

国际化学品制造商协会(国际化学品制造商协会)成立于1988年,目前代表了近70家在中国有重大投资的跨国化工企业。会员企业的业务涵盖化学品制造、运输、分销、加工等各环节。国际化学品制造商协会及其成员有着共同的愿景:建设和谐社会,促进中国化工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作为国际领先化工企业在华的代表,国际化学品制造商协会致力于:向利益相关方推广责任关怀及其他全球认知的化学品管理理念;向政策制定者倡导实行成本有效、技术和风险控制型政策;树立化工行业在中国经济建设中的贡献地位。了解更多:www.aicm.cn.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