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化工工程大咖的聚会,你见到了谁?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6-08-25
8月24日,在CIPPE上海石化展的现场,第五届“石油化工工程国际论坛”如期召开。作为《流程工业》在石油化工领域的年度重磅活动之一,“石油化工工程国际论坛”从2011年起已经举办过4届了,2016年的最新一届会议旨在探讨如何从工程设计、采购、施工到设备维护的每一个环节,实现最优化资源利用,最小化成本费用,最大化投资回报率。

早上9点,第五届“石油化工工程国际论坛”签到处就已经人潮涌动,其中大部分观众是“流程工业”公众微信号的粉丝,看到了前期的会议预告慕名前来,本届会议演讲人阵容非常强大,来自国内外顶级工程机构的8位技术专家和学者分享了在石化工程、项目管理、设备维护及生产技术等方面的经验。

火爆的会议现场,面对越来越多的观众参会需求,主办方一次又一次的增加座椅。

会议精彩集锦

1、石油化工原料多元化发展动态与趋势

刘延伟,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院,副总工程师

演讲摘要

1.石化原料多元化发展动态;

2.不同原料路线成本竞争力、主要资源与项目建设情况;

3.不同原料路线发展趋势与风险分析判断。

2、低成本的化工生产移动管控系统

周志杰博士,上海异工同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演讲摘要

目前的化工生产装置普遍存在以下管理痛点:工作协同困难、各系统互成信息孤岛、管理系统与现场工作脱节、各类标准规范难于落地、真实数据缺乏有效积累、经验不能规范化沉淀等。借助移动互联网技术、云存储和云计算,以低成本方式建设移动化管控系统,以“人”为核心,按照人员、设备、工艺三条主线,以最低的成本快速实现:工作流程化、数据标准化、绩效可视化、经验数字化。

3、如何提高工程管理效率实现项目高效安全投产

朱勇,福陆(中国)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工程设计部副总监

演讲摘要

结合获得“普氏全球能源”奖项的工程项目实例,对设计、采购和施工等项目各个阶段的项目管理的介绍,来讲述福陆公司对工程项目的高效管理,保证项目安全为前提,按合同要求的费用和质量下,提前进行项目交付,实现安全投产,达到工程项目效益的最大化。

4、杜邦工艺安全管理之机械完整性和质量保证(MIQA)

赖文华,杜邦可持续解决方案,大中国区运营总监

演讲摘要

1.国内企业设备管理的主要挑战;2.机械完整性和质量管理的重要性;3.全生命周期的机械完整性管理;4.通过关注MIQA达到设备可靠性提高以实现卓越业绩。

5、工程项目执行中的挑战及策略

王培波,阿美科福斯特惠勒工程咨询(上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演讲摘要

工程企业具备了设计,采购和施工的能力,并不意味着具备了EPC的能力。EPC的工作并不是简单的把设计,采购和施工环节组合在一起,而是通过对工程平台资源的整合,优化配置,通过一系列的市场策划和运作,高效的项目组合管理,实现项目的技术和经济目标。因此,完整的认识EPC的内涵和理念,才是项目成功开发和顺利运行的基础。

7、数字化工厂,建还是不建?

袁海峰,剑维软件(上海)技术有限公司,项目经理

演讲摘要

互联网+和工业4.0为基础的从工程建设到工厂运维的全生命周期信息资产的应用和量化管理。

8、工厂改扩建项目运营的有效执行

曹云波,赢创特种化学(上海)有限公司,工程经理

9、国际石油化工工程的市场分析

钱伯章,惠生工程(中国)有限公司,高级顾问

演讲摘要

1. 国际石油化工工程的市场现状。2. 国际石化工程的发展趋势和特点:世界石化工程公司竞相争夺承包石化工程;中国工程公司加快承揽海外石化工程;俄罗斯石化存在工程建设承包机遇; 中国石化工程承包的发展机遇。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