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系统航母来了,打开了智能制造新天地!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6-08-25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一个是中国桁架机器人行业的先行者,一个是德国乃至欧洲顶级的桁架机器人制造商,金石机器人与利勃海尔于8月23日上午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抓住机遇,顺势而为,勇拓智能制造新高度是这次战略合作的出发点。两位领跑者的强强联合,必将携手打造工业智能化转型升级,开拓“智能制造”的新天地。

利勃海尔齿轮机床及自动化系统全球业务及规划总监Martin Winterstein与金石机器人总经理刘金石签署战略协议

在“德国工业4.0”、“中国制造2025”浪潮下,智能制造将迎来巨大的投资机会,其中智能化机器人、自动化装备越来越被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企业接纳和推崇,强强联合成为促进全球制造业转型升级,实现智能制造的重要选择。金石机器人与利勃海尔通过整合优势资源,围绕自动化生产线和智能化无人工厂在产品开发、生产、技术、服务、系统集成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互享优质资源,共同深化中国的市场。既可为用户提供世界一流的自动化和智能化解决方案,也为我国的自动化生产线和智能化无人工厂做出更多贡献,还可为用户提供最优秀、及时的本地化服务。

利勃海尔齿轮机床及自动化系统全球业务及规划总监Martin Winterstein致词

在签约仪式上,金石机器人总经理刘金石表示,“金石机器人和利波海尔的战略合作,对于加快中国自动化领域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而又深远的影响,强强联手,互为战略合作伙伴,不仅在产品上相互配套,共享产品和服务,共同建设中国的自动化生产线和智能化无人工厂,而且价值理念的融合和发展意向的互补,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深入地合作具体项目的实施,有助于共同打造中国无人化工厂的新起点,打造中国自动化系统集成的航母。”

“与金石机器人的战略合作,可谓全球制造业转型升级,智能制造持续扩展中的又一强强联合,携手共同打造智能制造的幸事。产品智能化、生产方式智能化、装备智能化,管理智能化以及服务智能化是我们企业升级转型基本要求,金石机器人则以12年的国内桁架生产经验与不断扩大的规模,占据了国内的重型桁架领先地位,联合后,利勃海尔和金石机器人将利用双方的丰富经验与先进理念,通过采用自动化的生产来实现降低成本,提升效益,提高产品质量,并进一步与信息化融合的目的。同时会促使双方发展速度更快,优势互补而且会更加及时便捷地为众多企业提供成熟的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的整体集成方案。更好的服务于用户、创效于用户,帮助用户提高现有设备的有效使用率,降低生产成本,缩短交货期,提升竞争力。依此,为中国乃至全球的广大客户提供最佳产品,高效、高性能的集成方案以及优质的服务。” 利勃海尔总经理韩海在签字感言中说道。

利勃海尔齿轮机床及自动化系统大中国区总经理韩海发表签约感言

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明确指出要实施制造强国战略,深入实施《中国制造2025》,培育制造业竞争新优势。在机器人装备方面,要大力发展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手术机器人和军用机器人,推动高精密减速器、高速高性能控制器、高性能伺服电机及驱动器等关键零部件自主化,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各领域商用。

据了解,顺应全球新一轮的工业革命浪潮的金石机器人公司,短短几年内就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他们成功研发了我国第一条吨位级的滚轮导轨式桁架机器人,第一条重卡曲轴的全自动生产线,第一条重卡活塞的全自动生产线,第一条火车车轴生产线,第一个缸体缸盖共线生产的全自动生产线,第一条全自动刹车钳生产线,第一个全自动曲轴生产的车间,第一个刹车钳的全物流工厂等等,为进一步建设无人工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16年第三届机加工程技术发展论坛现场

签约事宜结束后,金石机器人还携手利勃海尔参加2016年第三届机加工程技术发展论坛,就《智能化加工方案》与《桁架机器人在无人工厂中的应用》进行主题演讲,共同分享最前沿思想及智能制造发展方向,并在同期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的AMTS2016 上(上海国际汽车制造技术与装备及材料展览会)展示无线桁架机器人及无人工厂、金石机器人零部件超市等,让业界人士一睹产业未来的发展趋势。

利勃海尔齿轮机床及自动化系统大中国区总经理韩海为“金石利勃海尔之夜”致辞

晚上,来自四面八方的利勃海尔和金石的客户代表济济一堂,举杯欢庆金石利勃海尔之夜。大家充分交流最新技术,畅谈市场前景,憧憬着联邦德国先进技术和中国脚踏实地的企业作风完美结合, 将在中国结出美丽硕果,大力推动我国智能制造水平的提升。

“笑到几时方合口,做来无日不开怀”,利勃海尔和金石给客户的承诺,也是对行业的承诺,让我们共同期待!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