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产品公司东莞瓶装气厂开业 战略布局实现珠三角供气全覆盖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6-08-26
在《十三五规划纲要》和《中国制造2025》等政策指引下, 珠三角制造业的新一轮发展已经全面开启。被喻为工业“血液”的工业气体,将如何助力该区域再次实现引领型发展?服务中国近30年的全球领先工业气体供应商空气产品公司 (Air Products,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APD)今天宣布,其在广东东莞新成立的全资子公司——空气产品气体(东莞)有限公司及其投资兴建的瓶装气厂正式开业。

东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卢汉彪致词

在《十三五规划纲要》和《中国制造2025》等政策指引下, 珠三角制造业的新一轮发展已经全面开启。被喻为工业“血液”的工业气体,将如何助力该区域再次实现引领型发展?服务中国近30年的全球领先工业气体供应商空气产品公司 (Air Products,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APD)今天宣布,其在广东东莞新成立的全资子公司——空气产品气体(东莞)有限公司及其投资兴建的瓶装气厂正式开业。该工厂的落成使空气产品公司实现了在珠三角地区供应网络的全覆盖,和其在深圳、广州、中山及珠海等地的生产设施联网增效,将能满足当地电子、金属加工、设备制造和分析检测及其它行业不断增长的用气需求。

广东省,东莞市及樟木头镇领导和空气产品公司领导一起剪彩

该厂位于广州、深圳、东莞和惠州四市的中心地带——东莞樟木头镇,占地超过1万6千平方米,是空气产品公司在华南地区同类工厂中规模最大、生产设施最先进的瓶装气厂,根据世界级的安全标准和严格的工艺要求进行生产,可供应各种优质的高纯工业气体和特种气体,包括氦、氩、氮、氢、氧、二氧化碳、乙炔及混合气和潜水用气体等。这些气体可通过钢瓶、钢瓶组架、液体杜瓦罐、长管拖车等多种形式服务周边客户,特别是珠三角快速成长中的中小型企业。

空气产品公司工业气体中国区总裁苏俊雄指出:“中国是空气产品公司具有战略意义的市场。自从1987年率先在深圳投资后,我们已经在全国各地建立了稳固的市场地位。在十三五规划下,国内的制造业将继续转型,经济在新常态中保持发展。珠三角将受益于中国制造2025战略计划,正在进一步向以先进制造业、高科技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为主的创新中心转型。东莞工厂是我们对该区域所作长期承诺的又一实践。通过为客户稳定可靠地供应优质的工业气体,并提供应用解决方案,我们致力于支持这一重要经济区域的可持续发展。”

空气产品公司工业气体中国区总裁苏俊雄致词

珠三角明确要在2020年前建成国际一流的创新中心。产业升级和新行业的发展使工业气体下游应用领域 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扩展,涵盖了该区域的传统产业,如电子、设备制造和汽车等,还有包括通讯、生物医药、新材料和环保技术在内的新兴行业。

作为首批投资中国的跨国工业气体公司,空气产品公司已在全国各地建立了70多个生产工厂,并不断加强供应能力和拓展运输网络,以满足客户和产业发展的需求。该公司在珠三角的现有生产设施还包括广州的液体空分厂,当时是广东同类规模最大的一家;深圳光明新区的高纯液氮厂,主要服务于高端电子产业;中山和深圳的瓶装气厂,以及在各地客户工厂安装的现场制气装置等。

“过去近30年里,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能和华南区的客户共同发展,并见证珠三角日新月异的发展,我们深感荣幸。东莞工厂的开业是我们贴近本地客户的又一个重要举措,凭借从大用量到小用量的全覆盖式供气网络,我们将能更可靠、更高效地满足珠三角产业链发展的用气需求。”空气产品公司工业气体中国区副总裁及南区总经理樊继传表示。

除气体产品外,该公司也为客户带来了先进的技术和创新的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增加产能、提高效率,并实现节能减排的目标,其中包括:电子封装和测试行业的 NitroFASTM技术; 焊接领域的Linx焊接保护气, Integra快易焊TM钢瓶和 GastrakTM气体节省器;分析检测和高端制造业用的BIP®内置纯化技术;玻璃及冶炼行业的全氧燃烧技术;以及应用于水和污水处理的Halia® 解决方案等。

空气产品公司也支持了珠三角地区的一些重要的项目,如为2010年广州亚运会和2011年深圳大运会用氢燃料电池车提供氢气,助力“绿色”运动赛事。而作为负责任的企业公民,该公司义不容辞地支援了深圳光明新区“12•20”特大滑坡事故救灾,以专业技能安全处理了救灾过程中挖掘出来的气瓶。


关于空气产品公司

空气产品公司(Air Products, 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APD)是一家世界领先的工业气体公司。今年正值其运营75周年。工业气体是公司的核心业务,提供空分和工艺气体、以及相关的设备,主要为炼油石化、金属、电子和食品饮料等制造产业服务。空气产品公司同时也是一家全球领先的液化天然气工艺技术和设备供应商。公司的另一项业务——材料技术服务于半导体、聚氨酯、清洁剂与涂料和粘合剂等行业。

2015财年,公司的销售额为99亿美金,当前市值超过300亿美元。其遍布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9000名员工,为所有客户提供可持续性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以及卓越的服务,致力于将空气产品公司打造成世界最安全和最佳的工业气体公司。欲获得更多信息,请登陆公司中文网站:www.airproducts.com.cn。

***注释:此新闻稿中可能包含1995年《私人证券诉讼改革法案》中所界定的一些前瞻性陈述。这些前瞻性陈述基于本新闻稿发布日期时管理层关于重大风险因素的预期和假设所作出。由于管理层可能没有预期到一些因素,请以实际情况为准,这些因素包括公司10K表中的风险因素,因为本财年已于2015年9月30日结束。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