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水务市场风云涌动 国际大牌水务公司也坐不住了!

文章来源:点绿科技微信 发布时间:2016-08-31
8月初,环保部表示已建成2016年度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中央项目储备库,共涉及具体工程项目4800多个,总投资超过4300亿元。有分析认为,“十三五”期间,我国水处理产业有望达到10万亿的市场规模。

国内水务市场风云涌动

利好政策的不断实施落地,加之巨大的市场容量,对于国内的水处理企业无疑又是一剂振奋剂。国内水务市场风云涌动,各家都积极排兵布阵。其中,盈峰环境与巴安水务成为近期受关注度较高的两家水务公司。

盈峰环境“野蛮”进军水处理领域

盈峰环境日前表示,公司将全面向环保领域转型升级,全力发展环保产业,并明确将通过收购的方式进军水处理领域。说到做到!盈峰环境总共斥资5.48亿,一举收购了亮科环保55%股权、大盛环球100%股权,以及明欢有限100%股权。此前盈峰环境的定增预案还显示,拟募集资金不超过9.5亿元,用于拓展环保业务,包括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环境监测全国运营中心升级及新建项目与环境生态预警综合信息监控系统研发等环保业务。

巴安水务发力海水淡化业务

巴安水务近来在海水淡化领域集中发力,先是公告表示有意以受让、认购等方式收购德国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ItNNanovationAG的67.65%股份,此后又拟设立海水淡化研究院。

ItN的平板陶瓷膜应用于海水淡化RO反渗透工艺前,以去除水中各类杂质,保护反渗透膜,并且该技术也广泛应用于难处理的工业废水中。巴安水务表示,ItN先进的平板膜处理技术将为巴安水务获取大型污水处理厂、供水厂以及海水淡化厂提供技术支持和保障。

巴安水务近期还公告称,将以PPP投资模式成立合资公司,斥资8.3亿元投资营口市仙人岛能源化工区海水淡化项目。

巴安水务董事长张春霖曾表示,2015年公司的海水淡化业务成功盈利,未来将进一步扩大海水淡化业务的规模及占比,海水淡化将发展成为公司收入的重要来源。

此外,云南水务收购三井物产旗下水务公司、天壕环境与北京赛诺水务强强联手、台企山林水携手北控进军大陆水务市场等也备受关注,众多的水处理项目中标、投资等更是不胜枚举,这里不一一介绍。

国际水务公司频现大动作

近期国内水务市场风涌云动,而国际水务市场上也不太平。多个大型国际水务公司都有大动作,其中尤以赛莱默公司和A.O.史密斯公司引人注目。

赛莱默购Sensus公司

世界上最大的水及污水处理解决方案供应商之一赛莱默公司宣布,将以17亿美元的价格并购美国Sensus公司,预计交易将在今年第四季度完成。赛莱默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潘德克表示,赛莱默对胜赛斯的并购可以更大程度上满足用户的需求,提高产品能源效率,帮助用户节约用水以及延长产品使用寿命。潘德克此前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2014年赛莱默全球经营收入增长4%,而中国市场的业务增长超过20%,赛莱默对中国环保市场充满信心。

A.O.史密收购Aquasana

A.O. 史密斯最有名的是公司的热水器产品,进入中国已经有18年之久,2005年公司全球研发中心在中国落成启用,2013年超级产研基地投入使用。A.O.史密斯近日宣布,已经以约6亿元人民币收购了净水器品牌Aquasana。A.O.史密斯集团公司董事长表示,收购Aquasana后,公司将把业内领先的反渗透水处理技术和创新产品研发技能推广到美国更多市场。A.O.史密斯在中国净水市场表现抢眼,并逐渐成为行业领导者。收购Aquasana既是 A.O.史密斯开拓北美市场水技术业务的关键一步,也是对公司在亚洲市场的反渗透水处理技术的扩充。

此外,法国威立雅与中国石化成立水处理合资企业、苏伊士集团抢占非洲水务市场等消息也颇具看点。如今的水处理市场就是一场竞赛,国内外的水务公司都是参赛者,中国则可能成为最大的赛场。“蛋糕”就摆在前方,谁跑得快一点,谁得到的“奖赏”很可能就多一点!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