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灵活的新型安全柜

作者:Sven Sievers,本文作者任职于德国Gründau市Asecos公司。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6-09-05
新的安全柜融入了使用灵活的操作程序——它可以同时存放不同的危险材料,抽取以及过滤掉对健康有害的油烟、蒸汽,同时它也没有满足EN 14470-1标准要求的90 min耐火性,能够满足您的最佳工作要求吗?

大批量生产、标准配置的FX系列安全柜满足了EN 14470-1标准要求的至少90 min的耐火性。右侧:集中于内部的空气循环过滤系统使得这种安全柜使用起来非常灵活

使用灵活性是当今世界最时髦的话题,尤其是在职场的日常工作中。这也适用于危险品的存放,因为在危险品存放中绝不允许有安全方面的一丝妥协。专业生产厂Asecos公司告诉您,怎样才能把最高的安全性和灵活的使用方案结合到一起。最新的FX、CX和SL-X系列的Flameflex和Chemflex安全柜的研发口号是“灵活的立方”。

根据具体型号的不同,这种空气循环过滤安全柜能够把99.998%的碳氢化合物蒸汽、无机有害物质过滤至过滤器饱和。在这一功能作用下,安全柜中所使用的过滤单元不仅提供了更高的安全性,而且也帮助用户节约费用。由于这种安全柜不需要建造技术方面的通风排气设施,这也是它的一大优点——因为建造技术领域中的通风排气设施常常已经满负荷、甚至是超负荷了;它也无需扩大建筑中的通风设施,而建筑通风设施的扩建常常又与很高的成本密不可分。在存放易燃的液体介质时,持久稳定的吸滤也避免了在安全柜周围形成Ex易燃易爆危险区域。在过滤模块中,在不同活性炭的帮助下所有产生的有毒、有害或者易燃易爆气体都会被吸走、过滤。

法律法规制定者规定的通风技术换气量至少为10倍。而Asecos公司研发生产的新型安全柜则做得更加出色,每小时的换气量为30倍。所有型号的安全柜中使用的都是有着极强吸滤能力的多级宽频过滤器。

尤其是它能够吸取和过滤不同的危险材料,使得不同的危险品能够在这一安全柜中一起存放 ,这就大大地减少了占用宝贵的生产场地,大大地方便了生产操作。由于它采用了集成式的循环空气过滤系统,因此Flameflex和Chemflex系列的安全柜都有着最大的使用灵活性。例如它可以灵巧地放置在生产场地中,或者紧靠放在生产场地旁。这不仅把生产操作者行走的距离缩小到了最小的程度,而且也帮助提高了工作效率和工作安全性。因为与危险有害材料存储地点的距离越大,在生产场地旁使用小型辅助存储装置的概率就越大。而这是法律法规所不允许的,同时也有更大的风险。

轻松移动的艺术家

在其他房间使用安全柜时,它可以在空载状态下轻松地搬移到那里使用。可缩回的柜脚保证了运输过程的方便。即便是在以后的使用过程中用于存放其他危险材料,安全柜的多功能过滤器也能可靠地保证使用安全。

此外,新型安全柜的内部结构保证了很好的灵活性和多功能性。根据用户意愿和使用要求,用户可以调整隔板的高度或者选择抽屉;必要时,例如在存放腐蚀性的材料时,也可以使用无金属的内部结构。

通过了检验认证的盒池系统在安全性和环保性方面提供了更多的附加值,标准配置的安全柜都按照StawaR标准进行了测试,对于塑料材料制作的盒、池都按照建筑主管部门的常规规定进行了检验。这样,用户就免去了水资源保护法要求的检验、测试,并且可以在出现泄漏时依照水资源保护法出具完整的相关证明。

全面的安全监控系统

Flameflex和Chemflex系列安全柜的电子监控系统配有现代化的4.7″图像显示触摸屏。它能显示当前的换气率、监控数据,并可用来调整设置。同样,它也能显示到下一次更换滤芯还有多长时间。在最先进的Flameflex系列安全柜中,还可以对过滤饱和进行长期地监控,并在显示屏上显示监控的结果。当安全柜中存放有无机有害物质时,过滤器饱和度的监控是人工监控的,此时监控系统会按照固定的时间间隔发出提示光学和声学的警告信号。另外,这一系统还有一个辅助的报警触点,用于接通主控系统。安全柜的这一辅助触点在工业园和大型企业应用中是非常有益的——它可以让人随时掌握仪器设备远程维护保养的需求(过滤器损害或者需要更换滤芯)。

为了保证最高的安全性,Asecos公司的专家们提供了专业级的24 h的配件热线。用户不但有了质量三包、生产厂家的保证和产品安全法(ProdSG)的生产者责任,同时也满足了法律法规对实施定期安全检验的有关规定,最后还保证了每年的过滤单元更换。另外,专业的维护保养会延长安全柜的使用寿命,为用户企业实现成本核算时的成本费用提供了可能性,又减少了日常工作中的风险。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