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创新承诺 施耐德电气能源管理平台亮相G20峰会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6-09-06
日前,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后简称G20)在中国杭州举办。本届峰会以“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为主题,如何进行全方位的创新,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成为全球讨论的热点。

【2016年9月6日,杭州】日前,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后简称G20)在中国杭州举办。本届峰会以“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为主题,如何进行全方位的创新,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成为全球讨论的热点。

其中,作为本次峰会的重要话题之一,年初发布的《G20能效引领计划》将加强成员国间合作,提高能效,改善经济活动和促进生产率提升,加强能源安全和提高环境效益提升到了新的高度,并为G20成员国之间的能效自愿合作提供了全面、灵活和资源充足的长期合作框架。作为G20成员国之间的重要合作项目,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与巴黎综合理工学院于G20杭州峰会期间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将聚焦于制造、能源环保、信息技术等核心领域,并致力于培养出高素质的未来创新型工程师,为创新型企业注入新动力。

G20法国代表团在浙江大学领导陪同下参观先进能源工厂虚拟系统

签约期间,G20法国代表团一行出席了签约仪式,并在浙江大学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由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与全球能效管理和自动化领域专家施耐德电气共同建设的先进能源工厂虚拟系统。该系统利用三维虚拟现实场景展现先进能源工厂概念,通过DCS仿真控制系统模拟能源工厂的运行,在系统工程层面对各种先进能源利用方案的效率,效益、排放等进行定量分析评价,用于研究和培训煤炭分级利用、燃气蒸汽联合发电、太阳能利用、多能互补、污染物协同脱除、CO2捕集、储能等先进能源系统的集成。

采用施耐德电气能源管理平台的先进能源工厂虚拟系统

该系统采用了施耐德电气的能源管理平台解决方案,通过对先进能源工厂各种能源介质自动化和信息化管理的方式,对整体工厂、各个生产单元以及主要能源设备进行监控和管理,从而实现能源领域的一体化管理模式:

Ÿ 通过施耐德电气Ampla软件,可以对数据进行秒级的采集和分析;

Ÿ 通过施耐德电气的能耗分析模型、能源分析模型和能效分析模型,水力模型和热力模型、能源调度系统,实现先进能源工厂的全方位多维度的能源展示;

Ÿ 通过施耐德电气的碳源数据统计方法计算企业碳排放,对企业碳源消耗的各项指标进行计算、分析和趋势进行预测;

Ÿ 通过施耐德电气人性化的人机交互界面,可以按需定义展示内容和方法,方便查询历史数据进行对比。

作为全球能效管理和自动化领域的专家,施耐德电气一直致力于提供创新的解决方案,以解决能源困境,努力实现地球上的每一个人都能获得安全、可靠、高效且可持续的能源。与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合力共建先进能源工厂虚拟系统,是施耐德电气与国内高校在产学研领域中的一次成功合作,双方正通过共同分享、研发创新技术,助力行业应对能源挑战。同时,与习近平主席在G20工商峰会开幕式上的讲话 “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会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并且推进绿色发展,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坚持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相呼应,与浙江大学的合作也是施耐德电气作为一家植根中国本土近30年,一直致力与中国共同成长的外资企业对于中国市场创新承诺的一次有力实践。


关于施耐德电气

施耐德电气是全球能效管理和自动化领域的专家,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安全、可靠、高效、经济以及环保的能源和过程管理。集团2015财年销售额为270亿欧元,在全球100多个国家拥有超过16万名员工。从最简单的开关产品到复杂的运营系统,我们的技术、软件和服务帮助客户管理和优化运营,通过互联互通的科技助力产业优化,改善城市生态,丰富人们的生活。

在施耐德电气,我们称之为:Life Is On。

www.schneider‑electric.com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