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安全的第一道防线

作者:Megan Mccoy,本文作者系艾默生过程管理罗斯蒙特火焰与气体业务部门营销经理。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6-09-27
超声波气体泄漏检测——气体泄漏探测经历了几次发展,终于达到今天的水平。本文将讨论气体泄漏探测的重要性和该领域的最新发展趋势。

设备可以根据应用需求在任何方向安装

在气体检测行业,一种“新兴”的传感技术已经逐渐成为经过现场验证的解决方案。多年以来,可燃气体泄漏的检测一直采用催化珠和红外点式检测器配合开放路径红外周界检测器。现在,工厂可以使用超声气体传感技术,大大扩展这些解决方案的覆盖范围,克服它们的一些重大限制。

早在上世纪30年代初,超声波技术就已经问世。在过去20年中,超声传感技术已经成为诸多行业的领先标准,比如贸易交接气体测量,当然还包括泄漏检测。

泄漏检测为什么如此重要?泄漏检测是在密封件或密封垫损坏、阀未对准或者法兰或其他设备故障时防止任何有毒或可燃气体泄漏的第一道防线。

目前市场上只有两种类型的超声泄漏检测器。第一种利用传统的超声波传感技术,使用移动的金属隔膜(麦克风)来检测泄露,通常需要频繁的校准和定期更换。其设计通常会限制安装方向,并且该技术易于受温度变化的影响。这种检测器的最大覆盖范围为12 m半径,具有中等的背景噪声。

最新的超声波传感技术采用谐振式传感器。有源元件采用嵌入在陶瓷介质中的压电材料(可将机械变形转换成电压)。这些传感器具有非常高的耐化学性和很宽的频率范围响应频带。该设备可以根据应用需求在任何方向安装。它的传感器设计没有移动部件,完全杜绝了磨损问题。艾默生Incus超声气体泄漏检测器配备了4个这样的传感器,最大覆盖范围为检测器周围最大40 m半径。

此外,各个设备在出厂时都经过校准,终生不需要重新校准。不需要进行归零,而且永远不需要更换任何易耗性传感器元件。

随着工业的不断发展,对于非传统燃料的需求越来越大,这将会导致天然气行业逐渐达到极限。最终,在环境立法和对更清洁、更高级别燃料的需求的推动下,产量将持续增长。非传统型生产技术不断提高的压力与更加全面的安全方法并驾齐驱。新设施的设计应具有最新的安全保障措施,防止潜在危害;旧设施应重新审查,以确保具有足够的覆盖,尽量减少非正常安全事件,缩短停机时间。

采用多种检测技术的安全系统可以消除气体泄漏的严重影响以及火灾和爆炸的可能性。防止设备或财产损失、停工停产和人身伤害,甚至死亡事故是任何工厂持续经营的重中之重。企业应用超声泄漏检测器、气体监测器和火焰检测器的组合非常有效,因为它们完全互补,覆盖了安全检测的三个防御水平。第一个阶段是泄漏刚发生时,第二个是气体云的形成或累积阶段,而第三个则是点火阶段。

利用这种全面的方法,任何一种检测手段的漏洞都能够被另外两种的优势所弥补,大大减少了危害未被发现并蔓延开来的机会。这种多样化的安全系统与减轻泄漏并消除点火源的设计相结合,为危险的工业环境提供了可靠和全面的检测方法。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