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荣膺“CSR中国教育奖”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6-09-29
近日,西门子公司被授予“CSR中国教育奖”— 最佳可持续发展奖,西门子在教育推广方面以及助力中国社会可持续发展所作出的努力再次获得认可。

西门子荣膺CSR中国教育奖

近日,西门子公司被授予“CSR中国教育奖”— 最佳可持续发展奖,西门子在教育推广方面以及助力中国社会可持续发展所作出的努力再次获得认可。“西门子作为中国创新与可持续发展的合作伙伴和企业社会公民,以我们的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推动社会进步的同时,更着眼环境、着眼未来、着眼人才,为我们的员工、客户和社会创造价值。这正彰显了西门子‘博大精深,同心致远’的品牌价值。”西门子大中华区CEO赫尔曼(Lothar Herrmann)表示。

“CSR中国教育奖”是2014年在团中央倡议指导下,在教育部、工信部等相关单位支持下,由多家机构联合发起的中国教育领域唯一官方奖项,用于鼓励和表彰支持中国教育发展的优秀CSR项目,以及在CSR教育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和组织。

西门子教育推广项目通过支持中小学和高等教育,致力于培养中国未来的科学家和工程师。2011年2月,西门子与中国教育部签订了教育合作备忘录,承诺为中国高校和职业院校培养创新型工程人才贡献力量。至2015年底,西门子在中国的教育领域累计投入资源价值约合人民币7.11亿元。2016年5月,西门子与教育部签订了新一轮《教育合作备忘录》,将在中德合作框架下向“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培养创新型人才。西门子还发起并独家赞助了十届“西门子杯”全国大学生工业自动化挑战赛,已经为中国培养和输送了万余名优秀的工程人才。

西门子已与多所中国的大学和职业院校开展了多样的合作。至2015年,西门子与院校合作在全国建成超过300个实验室。此外,建立知识交流中心(CKI)是西门子在全球范围内与高校之间构建的最高级合作模式。在中国,西门子与清华大学建立了CKI战略合作关系,以进一步促进双方在科研、技术领域和人才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在基础教育方面,“西门子爱绿教育计划”是西门子在中国面向小学推广的环保教育项目,旨在增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环保意识并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城市生活。项目于2009年9月启动,至今已经成功在北京、上海、武汉、广州、喀什、深圳、重庆、南京和西安等9座城市的10所外来务工人员子弟学校陆续展开,并使20000余名学生受益。西门子员工志愿者们通过教授环保教育课程来提高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家庭成员及当地社区的环保意识。

除此之外,西门子和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在中国联手创建了5所“西门子爱绿梦想实验室”。实验室包括配有电脑的学习区、科学实验设备和图书角等设施。西门子还为实验室配备了西门子探索箱和爱绿教案与教具,帮助学生获得有关环境保护的实践知识和技能。2015年,北京西门子西伯乐斯电子有限公司为“西门子爱绿教育计划”的北京合作学校——同心小学和安民小学捐款近20万元人民币,改善学生的学习生活环境,如提供供暖系统、监查系统和多媒体教学设施。

此前,西门子教育推广项目以独有的可持续性和创新性受到了社会广泛的认可,屡获殊荣。该项目入选2016年中国德国商会“同心、同力、同行”最佳案例。在第八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年会上西门子凭借这一项目赢得了“2015年度最佳责任企业奖”。“西门子爱绿教育计划”于2015年获得北京市“十佳企业志愿服务项目”并在2014年首届“企业社会责任颁奖礼”上,荣获中国欧盟商会颁发的“社区项目及社会创新”奖。


关于西门子在中国:

西门子股份公司是全球领先的技术企业,创立于1847年,业务遍及全球200多个国家,专注于电气化、自动化和数字化领域。作为世界最大的高效能源和资源节约型技术供应商之一,西门子在海上风机建设、联合循环发电涡轮机、输电解决方案、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工业自动化、驱动和软件解决方案,以及医疗成像设备和实验室诊断等领域占据领先地位。西门子自1872年进入中国,140余年来以创新的技术、卓越的解决方案和产品坚持不懈地对中国的发展提供全面支持,并以出众的品质和令人信赖的可靠性、领先的技术成就、不懈的创新追求,在业界独树一帜。2015财年(2014年10月1日至2015年9月30日),西门子在中国的总营收达到69.4亿欧元,拥有超过32000名员工。西门子已经发展成为中国社会和经济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并竭诚与中国携手合作,共同致力于实现可持续发展。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