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斯夫的亚洲发展战略

作者:钱伯章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6-09-30
巴斯夫公司于2016年9月23日评述了在亚洲的发展战略。巴斯夫仍计划在亚洲发展,并确认了其几年前设定的目标,使销售额达到250亿欧元(280亿美元),其中包括120亿欧元在中国,但到2020年将无法实现。

巴斯夫公司于2016年9月23日评述了在亚洲的发展战略。巴斯夫仍计划在亚洲发展,并确认了其几年前设定的目标,使销售额达到250亿欧元(280亿美元),其中包括120亿欧元在中国,但到2020年将无法实现。巴斯夫研究了如何巩固其在该地区的优势。亚洲是当今最大的化工市场,对巴斯夫而言非常重要,但它正面临供大于求、利润压力和增长放缓。巴斯夫预计,亚太地区的GDP和化学品生产将继续超过其他地区的增长,尽管最近发展放缓。中国的增长没有巴斯夫原想像的那么快,巴斯夫看到一个成熟的亚洲市场的低增长。印度和东南亚将略有回升...... ,但在某些大宗商品生产能力的过剩已造成不断变化的商业环境。这些包括较低的装置开工率。亚洲在丙烯酸​​和甲苯二异氰酸酯的利用率平均为60%,而丁二醇的利用率在65%以上,己内酰胺和二苯甲烷二异氰酸酯(MDI)的利用率分别在70%以上。巴斯夫一直参与全球并购,并自2012年起已在亚太地区进行有目的收购增加年销售额5亿欧元,但撤资将使公司减少在亚洲的销售额9亿欧元/年。

巴斯夫现在估计,亚太地区到2020年实际化工生产的复合年增长率为5.6%,远高于世界平均水平的3.7%。该公司也将重点从大宗化学品供过于求的市场转向行业的特种产品为重点,包括交通运输、消费品、电子、建筑、包装,和农业。

继2012年和2016年之间在亚洲显著新增生产能力,巴斯夫将在资本支出上更有选择性。计划使2016年至2020年的约35亿欧元投资将集中在巴斯夫技术领先的领域,具有一定的竞争优势,并预计有强劲的市场增长。该公司的目标,是在亚太地区生产它销售的产品的75%左右,到2020年在该地区将保持不变。巴斯夫在亚洲的销售额2015年达到123亿欧元,占集团总量的18%。不计特殊项目,在亚洲的息税前利润为4.09亿欧元,为该集团中最低的。

巴斯夫正在成熟的亚洲进行调整和减员,已关闭在高成本地区澳大利亚的分散体装置,并在日本,观察所有时间的成本,对韩国也是如此。巴斯夫已于2016年初关闭了在新加坡的区域总部,巴斯夫公司对未来数年亚洲如何增长没有作出预测,但表示,将比化工市场增长更快。巴斯夫公司最近已完成或正在完成在亚洲多个投资项目的施工过程,其中包括在重庆投资为9亿欧元、40万吨/年MDI装置。该装置操作远低于产能,因原料氯气的约束,为40-60%。然而,氯气供应商正在现场建设氯碱装置。

巴斯夫是在印度最大的化学品公司之一,其正在捕捉市场更多的份额,2014-2017年期间,总投资将达2.6亿欧元,包括在古吉拉特邦Dahej的生产基地。但是,印度的化工市场仅仅是中国的十分之一。Dahej已经是一个“小型联合体”的一体化基地,但没有传统意义上的蒸汽裂解装置。

在亚洲未来的投资将瞄准功能性产品、功能材料和农药。此外,该公司正在寻找进入在中国现有的一体化基地南京,和进入马来西亚关丹,在关丹它与中石化和Petronas(马来西亚国油)分别拥有合资企业,在南京建立了独立的100%权益的操作,将在上海漕泾带来新的投资,并观望在Dahej的投资。巴斯夫拥有基础设施,所有要做的就是带来智能投资,以保持延伸价值链。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