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力精益生产与产业优化,施耐德电气助力食品行业打造智慧工厂

——施耐德电气覆盖食品饮料行业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亮相“第十二届中国国际酒、饮料制造技术及设备展览会”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6-10-21
全球能效管理与自动化领域专家施耐德电气亮相“第十二届中国国际酒、饮料制造技术及设备展览会”。

2016年10月14日,上海——全球能效管理与自动化领域专家施耐德电气亮相“第十二届中国国际酒、饮料制造技术及设备展览会”。展会期间,施耐德电气向众多行业企业、专家、媒体分享了自身对于食品饮料行业发展现状与趋势的洞察,向来宾展示了施耐德电气助力食品饮料行业打造智慧工厂的五大理念模型,以及包括精益能效解决方案、卓越制造解决方案、高级服务解决方案以及智能信息解决方案在内的全生命周期行业解决方案,以及助力食品饮料行业实现高效、安全、可持续生产的最佳实践。

施耐德电气亮相“第十二届中国国际酒、饮料制造技术及设备展览会”

当前,食品饮料行业发展呈现整体增长放缓伴随高端产品需求增加,行业法规更加严格、电子商务成为新的增长点以及消费者口味更为精细等四大特征。同时,中国食品饮料行业普遍面临着生产效率低,能源消耗较大,食药安全难以保证,缺乏可靠运维等挑战。如何实现两化融合、建立智慧工厂,通过技术的革新与运维的优化来应对挑战,推动智能制造的落地正成为整个行业关注的焦点。

施耐德电气食品饮料行业解决方案受到广泛关注

展会期间,施耐德电气就食品饮料行业生产中遇到的挑战以及如何助力行业实现智慧生产与来宾进行了交流:

四种维度助力工厂优化升级,实现精益生产

国内的食品饮料行业企业在经历了粗犷式增长后,开始深挖内功,追求精益生产。对于现有工厂,施耐德电气四大维度的解决方案,可以助力工厂全面升级,优化生产。

· 精益能效解决方案——施耐德电气EMS能源管理系统具有完整的能源监控、管理、分析并优化功能的管控一体化。为生产带来更低能耗,为生活带来更多能量。

· 卓越制造解决方案——通过采集生产线自动化系统上的信息,企业管理人员可以实时计算工厂的整体运行效率,分析效率低下的深层原因,从而促进高效生产。

· 高级服务解决方案——针对处于不同生命周期阶段的电气系统与设备,施耐德电气都可以提供量身定制的服务方案,帮助企业提升安全性与可靠性,为企业的日常运营保驾护航。

· 智能信息解决方案——依靠施耐德电气强大的Wonderware行业解决方案,可实现从工厂到企业实时信息交换并和供应链协作,打造可追溯的产业链和可信赖的产品源,轻松实现业务协同。

五大集成,助力打造智慧工厂,推进智能制造

当前,国内部分食品饮料企业对于建设智慧工厂的认识仅仅停留在对机器和设备的改造升级上,虽然设备改造易于实施部署,但单一设备的改造是不可能实现整个系统的提升。基于施耐德电气覆盖过程制造的全生命周期行业解决方案,可利用“五大集成”助力食品行业企业实现智慧工厂的转型:

· 通过从集团层面、工厂层面到设备层面的纵向集成,实现透明化、集成化,数据的互联互通;

· 通过从产品设计、制造及新产品发布规划到售后的端到端集成,实现生产过程的数字化;

· 通过横向集成使得供应链、工厂、客户实现完全集成;

· 通过客户资源集成,帮助客户资源共享,整个生产体系与销售网络的互动,真正实现按需生产和定制化生产;

· 从系统思维出发,通过智力资源集成,帮助客户在集团层面推广好的策略,全方位的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

对于施耐德电气在食品饮料行业中的定位与未来发展,施耐德电气全球解决方案事业部食品饮料行业总监何晓柯表示:“作为全球能效管理和自动化领域的专家,施耐德电气一直发力行业精益生产,致力于加速企业的两化融合进程。通过能源、资源的合理配置和高效的系统部署,借助集成化、一体化、统一化的管理平台和全产业链、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实现智能制造,助力食品饮料行业优化升级。”


关于施耐德电气

施耐德电气是全球能效管理和自动化领域的专家,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安全、可靠、高效、经济以及环保的能源和过程管理。集团2015财年销售额为270亿欧元,在全球100多个国家拥有超过16万名员工。从最简单的开关产品到复杂的运营系统,我们的技术、软件和服务帮助客户管理和优化运营,通过互联互通的科技助力产业优化,改善城市生态,丰富人们的生活。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