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G发布2016年第三季度财报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6-10-26
PPG近日公布2016年第三季度财报,实现净销售额3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37亿美元相比增长近2%。总销量同比攀升1.6%,收购业务对销售额的贡献超过2%,但一定程度上受到销售价格小幅下降所影响。不利的汇率因素拖累净销售额减少6500万美元,影响幅度近2%。

• 第三季度净销售额为38亿美元,每股亏损75美分

• 剔除不利的汇率因素影响,调整后每股收益为1.56美元,同比增长1%

• 10月1日完成欧洲玻纤和平板玻璃两项业务的出售

• 宣布出售亚洲玻纤合资企业50%的股份

• 截止第三季度末,现金和短期投资共计约10亿美元

美国匹兹堡市,2016年10月26日 - PPG(纽约证交所代码:PPG)近日公布2016年第三季度财报,实现净销售额3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37亿美元相比增长近2%。总销量同比攀升1.6%,收购业务对销售额的贡献超过2%,但一定程度上受到销售价格小幅下降所影响。不利的汇率因素拖累净销售额减少6500万美元,影响幅度近2%。

2016年第三季度,持续经营业务净亏损2.01亿美元,相当于每股75美分。同期调整后持续经营业务净利润为4.15亿美元,相当于每股1.56美元。调整后净利润中剔除了因此前公布的养老金结算带来的6.16亿元税后成本,相当于每股2.31 美元。第三季度有效税率为52.5%,调整后的有效税率为 24.4 %。

作为参照,2015年第三季度持续经营业务净利润、摊薄每股收益分别为4.15亿美元和1.52美元。调整后净利润为4.21亿美元,相当于摊薄每股1.54美元,其中包括养老金结算税后成本和交易相关成本共计600万美元,相当于摊薄每股2美分。同期调整后有效税率为24%。

以上两个季度的所有财务数据均剔除了近期出售的平板玻璃业务,其已归入非持续经营业务。

PPG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Michael H. McGarry表示:“调整后每股收益比去年同期增长1%,远低于我们的预期,但这反映了全球经济的疲软表现。尽管欧洲市场的销售势头普遍显著放缓,导致大部分欧洲涂料业务增速环比下滑,但公司第三季度全球销量仍然提升了1.6%。”

“两大涂料业务的销量均高于去年同期,工业涂料表现尤为抢眼,其中一般工业和包装涂料销量继续领跑市场。高性能涂料销量小幅增加;美加地区和墨西哥市场的建筑涂料销量有所攀升,但欧洲、中东和非洲市场船舶涂料的需求持续低迷,抵消了前者的正面影响。”McGarry补充道。

“与季初预期相比,第三季度的盈利受到一些负面因素的影响,包括欧洲销量增速低于预期,墨西哥比索和英镑纷纷走弱,导致汇率因素比预期更不利。另外,为了支持新产品上线,我们加大了增长类项目的开支。”McGarry表示。

第三季度,公司继续执行战略目标,包括年度支付18亿美元的养老金,宣布出售两家亚洲玻纤合资企业的股份;另外在10月1日,我们完成了欧洲玻纤和平板玻璃两项业务的出售。”McGarry补充道。

“展望第四季度,我们认为全球需求仍仅有小幅提升,盈利同比增速预计与第三季度持平或略高。因此,我们在考虑各种重组方案,以减少结构性运营成本和职能部门成本,其重点将放在最为薄弱的区域和终端市场。尽管如此,我们仍将投资于有助推动增长的领域。第四季度我们计划支出6.5亿美元的现金,用于完成以提升盈利为核心的现金部署目标。”McGarry总结道。

根据此前PPG披露的信息,2015年和2016年公司共计将投入20-25亿美元用于收购项目和股票回购。截至目前,PPG用于该目标的资金金额为18.5亿美元,其中2016年第三季度支出2.5亿美元用于股票回购。近日,公司董事会授权了一项2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方案,这是在2014年董事会批准的股票回购方案基础上新增的回购预算,截至2016年9月30日授权预算中还剩余约5.2亿美元。

截至2016年第三季度末,PPG的现金和短期投资总额共计约10亿美元,其中剔除了近期出售两项业务所得的10亿美元收入,也不包括即将出售的两家亚洲玻纤合资企业的股权收入。PPG预计这些业务出售带来的税务支出比较有限。

2016年第三季度各事业部业绩

• 2016年第三季度,高性能涂料业务净销售额为22.2亿美元,较之去年同期减少1,700万美元,同比下降不到1%。销量增长约1%,收购业务贡献销售额约1,500万美元,不到1%。不利的汇兑因素拖累净销售额约为2%,达4,500万美元,完全抵消了价格上升的正面影响。

按固定汇率计算,汽车修补漆业务维持较低的个位数增长,说明亚太地区的终端需求有所上升,而欧洲需求略有下滑,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其正面影响。航空涂料销量较上年同期实现低个位数增长,与上季度基本持平。工业防护和船舶涂料业务销量出现中等个位数下滑,因为亚太地区船舶制造活动低迷导致船舶涂料销量减少,完全抵消了工业防护涂料的销量增长。建筑涂料销售额出现低个位数下滑,主要因为欧洲、中东和非洲(EMEA)市场不景气,尤其是中欧市场十分低迷。建筑涂料方面,PPG在美国和加拿大市场的自营门店网络不断扩大,全国性零售客户(客户自己动手DIY)的销售渠道日益完善,并在一些主流零售店开展了特定新产品的推广,因此美洲和亚太地区销售额实现了低到中等个位数的增长,优于去年同期的疲软表现。美国独立经销商渠道的销售额与去年同期持平。在拉美市场,按固定汇率计算,墨西哥销售额增速是该国GDP增速的两倍以上,中美洲地区的业务也持续扩张。

2016年第一季度,高性能涂料业务净利润为3.68亿美元,较之去年同期减少1,100万美元,同比下降3%。包括墨西哥比索和英镑贬值在内的不利汇兑因素拖累高性能涂料业务净利润约1000万美元。净利润提升主要由销量增长所推动,但由于公司在业务发展方面投入了1500万美元,在一定程度上拖累了利润增长。

•工业涂料业务第三季度实现净销售额14.4亿美元,较之上年同期增加8300万美元,同比增长超过6%。销量增长近4%,主要动力来自于亚太地区和欧洲市场,尽管欧洲增速较前几季度有所放缓。收购业务贡献净销售额约5%,达7500万美元左右。不利的汇兑因素拖累销售额达1%以上,相当于1500万美元。

汽车原始设备生产商(OEM)涂料销量较去年同期实现低到中等个位数增长,与全球行业增速持平。普通工业涂料、特种涂料和材料业务总销量同比实现中等个位数增长,连续三个季度优于全球工业生产增速,主要因为亚洲市场的强劲需求抵消了美国和加拿大终端市场的持续疲软表现。随着新技术的逐渐普遍,包装涂料销量较去年同期的强劲表现仍实现了低到中等个位数增长。

第三季度工业涂料业务实现净利润2.49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加800万美元,同比攀升3%,主要得益于销量增加以及持续的成本管控措施。收购业务推升了利润增长,其利润率符合预期,但低于工业涂料业务的平均利润水平。本季度汇率因素(主要是墨西哥比索)拖累利润约500万美元。

· 2016年第三季度玻璃业务实现净销售额1.29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减少200万美元,同比下滑2%。销量增加部分抵消了不利汇率因素的影响。欧洲市场销量上升,但美国、加拿大销量下滑。第三季度玻璃业务净利润为1200万美元,同比增长600万美元,主要得益于积极的费用管理。

第三季度玻璃业务的财务数据包括PPG全球玻纤业务,而当期和前期的平板玻璃业务财务数据均视为非持续经营业务。平板玻璃业务和欧洲玻纤业务的出售已于2016年10月1日完成。此外,公司在第三季度宣布出售两家亚洲纤维玻璃合资公司50%的股份,预计在2016年底完成出售。


PPG:我们保护并美化世界

PPG(纽约证交所代码: PPG)始终致力于为客户开发并提供值得信赖的油漆、涂料和材料产品已逾130年。秉持奉献与创新精神,PPG帮助客户应对各类严峻挑战,共同推动行业进步。PPG公司总部设在美国匹兹堡市,其运营和研发机构遍布全球70多个国家,2015年公司全球净销售额达148亿美元。PPG为建筑、消费品、工业、交通运输等领域及其售后市场的客户提供高附加值产品和服务。更多讯息,敬请浏览www.ppg.com。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