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思创三季度延续强势表现

集团再度小幅上调增长预期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6-10-27
材料制造商科思创在第三季度延续了上半年的强势表现,自由经营现金流和利润都实现了强劲增长。在销量和利润增长的推动下,调整后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同比显著上升21.9%,达到5.74亿欧元。集团核心业务总销量(以千吨计)也在去年同期的基础上取得了9.1%的增长。

•核心业务销量同比增长9.1%

•调整后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增长21.9%,达5.74亿欧元

•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61.9%,达2.59亿欧元

• 自由经营现金流翻番有余

•2016年全年增长预期再度小幅上调

材料制造商科思创在第三季度延续了上半年的强势表现,自由经营现金流和利润都实现了强劲增长。在销量和利润增长的推动下,调整后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同比显著上升21.9%,达到5.74亿欧元。集团核心业务总销量(以千吨计)也在去年同期的基础上取得了9.1%的增长。

“企业在第三季度延续了上半年的良好势头,对我们产品的强劲需求带动了盈利增长。”首席执行官唐佩德(Patrick Thomas)说道。“调整后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和自由经营现金流维持在相当强劲的水平,因此我们再一次小幅上调2016年全年增长预期。”

科思创的核心业务销量预期将保持中至高幅度个位数百分比增长,自由经营现金流预期调整至高于去年水平(之前预期为与去年持平),已占用资本回报率(ROCE)预期调整至大幅高于去年水平(之前预期为高于去年水平)。

销售额平稳,自由经营现金流翻番有余

集团三季度销售额达到30亿欧元,较去年同期持平。继上两个季度的下滑之后,销售额在总销量上升6.3%的推动下开始走高。尤其是聚氨酯和聚碳酸酯两个部门实现了销量增长,但由于价格随着原料成本进一步下降,导致销售额走低。同时,货币因素仍然给集团销售带来负面影响。

三季度净利润延续上半年的良好势头,达到2.59亿欧元,同比增长61.9%。三季度自由经营现金流攀升至6.46亿欧元,同比增长157.4%。自由经营现金流显著增加主要是由于运营活动现金流上升,以及在房产、工厂、设备和无形资产上的现金支出减少所致。

所有业务部门业绩均呈现增长——聚氨酯部门调整后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尤其突出

三季度聚氨酯部门的核心业务销量再度实现9.0%的增长率。所有产品部门都有所增长,其中二苯基甲烷二异氰酸酯(MDI)部门的贡献最大。在销量盈利齐升的推动下,调整后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增长50.3%至2.63亿欧元。

聚碳酸酯部门销量也较去年同期显著增长11.6%。亚太区的销量业绩最为突出。在销量的支撑下,调整后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上升13.5%至1.94亿欧元。

涂料、粘合剂及特殊化学品业务部的核心业务销量同比上升3.5%。该业务部在业务合约预期内终止的影响下,仍然实现小幅增长。销量上升弥补了价格下跌带来的不利影响,同时原料成本走低有利于业绩增长。调整后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为1.36亿欧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今年前9个月表现良好——销量盈利均出现增长

总体来说,集团在2016年前9个月取得了良好的业绩。核心业务销量同比上升8.4%,聚碳酸酯与聚氨酯部门分别实现9.6%和9.4%的强势增长,为集团的整体业绩打下良好的基础。

调整后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增长17.3%至16亿欧元,销售额则因产品售价整体下调8.1%,较去年同期下滑4.3%至89亿欧元。产品平均售价较去年整体下滑,其中以聚氨酯部门降幅最大。同时汇率变化也对集团业绩产生了微小的负面影响。

2016年前9个月,科思创集团净利润达到6.71亿欧元,较去年同期显著增长57.1%。集团自由经营现金流同样增长68.1%至9.6亿欧元。


关于科思创:

科思创是全球最大的聚合物生产公司之一,其2015年度销售额达到121亿欧元。其业务范围主要集中在高科技聚合物材料的生产制造及用于诸多日常生活领域的创新性解决方案的研发。所服务的行业主要包括:汽车行业、电子和电气行业、建筑行业及体育娱乐行业。科思创前身为拜耳材料科技,截至2015年底,在全球拥有30家生产基地、约15,800位员工(按全职员工计算)。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