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仅仅是提高50%的能效

作者:郭宁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6-10-28
泵控设备的能耗往往占到企业总能耗的60%~80%——因此,如何利用智能化的手段更好地对泵控设备进行能耗管理,有效降低企业全生命周期成本,并提高设备运行效率,成为流程工业企业的当务之急。施耐德电气针对泵行业的智能控制解决方案为企业实现节能增效的同时,提供了更加灵活、高效和互联的泵控新选择。

施耐德电气工业事业部副总裁商乐阳(RavLawana)

8月30日,2016施耐德电气水泵行业解决方案推广会在苏州举行。在活动上,施耐德电气重点展示了ATV610+Modicon M200+GXU多变频多泵恒压供水解决方案、ATV 610+ModiconM172+GXU多变频楼宇泵控楼宇自控解决方案及以ATV630高端流体控制方案,为泵控行业的用户提供了更智能、更高效和更互通的完整解决方案。

施耐德电气工业事业部副总裁商乐阳(RavLawana)在发言中介绍,中国每年的泵设备产量为1.2亿台,而泵设备作为耗能大户其能耗约占工业总能耗的25%,如利用控制手段提高泵的能效,将可以实现显著的能源节省。“针对泵控行业及中国严苛的工业环境,施耐德电气力求打造更符合应用需求的产品及解决方案,助力用户节能增效并降低成本,打造引领行业的最佳实践,并进一步提升施耐德电气在广泛应用领域的综合竞争实力。”

凭借可靠的品质,简单便捷的使用方式和量身定制的功能,此次施耐德电气展示的解决方案可以通过对泵控设备工艺流程的透明化管理,帮助用户有效提升25%的设备运行效率,降低20%的全生命周期总成本,节省50%的能源消耗,缩短20%的停机时间,并提高8%的设备运行效率,帮助企业实现设备性能及业务绩效的最大化。

施耐德电气(中国)工业事业部OEM业务副总裁庞邢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水十条”、“中国制造2025”等政策和国家战略的发布,各行业对于泵控智能化、节能增效及优化资产管理的需求进一步提高。施耐德电气有多种为用户量身定制的完整解决方案,可为用户提供更多以服务为导向的选择,并为用户持续提供更多附加价值。

以ATV630 变频器为主打的高端流体控制解决方案即是施耐德电气推出的满足更多行业需求的定制化解决方案。ATV630 变频器从用户体验的角度进行研发设计,以服务为导向,可以帮助企业优化工艺流程和设备能耗的管理。ATV630变频器内置了许多针对泵控的专业功能,如PID调节、高级休眠、管道防堵塞和摩擦补偿等,是市场上首款能够在泵的相关功能和工艺上,为客户提供经济和实时解决方案的产品,可帮助企业在工艺环节上提高整个系统的运行效率,保证泵在最佳的效率点运行。此外, ATV630 变频器内置了预防性维护功能,并可实现用户对设备运行的实时远程监控,从而显著降低设备的宕机时间,提升企业的资产投资效率和设备运行效率。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