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壳牌合资运营惠炼二期化工项目

文章来源:能源情报 发布时间:2016-11-03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与荷兰皇家壳牌公司各持股50%组成的合资企业中海壳牌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已获得所有必要的政府审批,增资重组并自 2016 年 11 月 1 日起从中国海油正式接收在建的乙烯裂解装置和其它衍生品生产装置等化工资产。自此,该项目由合资公司中海壳牌拥有和运营。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以下称“中国海油”)与荷兰皇家壳牌公司(以下称“壳牌”)各持股50%组成的合资企业中海壳牌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称“中海壳牌”)已获得所有必要的政府审批,增资重组并自 2016 年 11 月 1 日起从中国海油正式接收在建的乙烯裂解装置和其它衍生品生产装置等化工资产。自此,该项目由合资公司中海壳牌拥有和运营。

新建的石化联合体邻近中海壳牌现有的位于广东惠州大亚湾的石化联合体,每年提升乙烯裂解生产能力 120 万吨。扩建项目还包括一套国内目前最大的苯乙烯和环氧丙烷(SMPO)生产装置。目前约 70%的项目施工已经完成,新的装置预计于明年 4 季度投产。

中国海油总经理助理兼炼化公司总经理董孝利说:“我们很高兴在项目中应用壳牌行业领先的技术扩大合作,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审批使我们顺利完成了项目从中国海油到中海壳牌的交割,是我们为国内持续增长的市场生产更多化工产品的重要一步。”

“2016 年 11 月 1 日对于壳牌的化工业务是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天,” 壳牌化工业务全球总裁范霍赋说,“联合我们的战略伙伴中国海油,我们在不断增长的中国石化市场中寻求进一步的成长,以满足客户的需求。当前的重心是实现项目的一流的交付。”

该合作项目采用多项国内外行业领先的技术,其中包括壳牌专有的 OMEGA、SMPO 和多元醇技术,每年生产环氧乙烷15 万吨、乙二醇48 万吨和63 万吨苯乙烯、30 万吨环氧丙烷,以及60 万吨高品质聚醚多元醇。这将使中海壳牌产品范围得以拓展、年产能力翻一番达到 600 万吨,也是业界领先的壳牌 OMEGA 和多元醇技术在中国的首次应用。

中海壳牌在可靠安全运营方面一直成绩显著。其主要生产范围包括烯烃和其他衍生品,产品广泛应用于多种消费品的生产如电脑、塑料瓶、汽车、家具、洗涤液以及个人护理产品等。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