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机器人电缆预测未来”

igus推出可在故障前发出警告的新电缆,以增加运行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发布时间:2016-11-10
在工业自动化领域内,机器运动的数量和速度不断增加,同时工厂中的联网程度也在增加。全球最大的应用于拖链系统的以太网电缆系列独有的36个月质保,确保智能工厂中最复杂的应用能可靠地联网。在2016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展示了:会在电缆故障前发出警告的智能机器人。

标准以太网电缆主要用于固定的位置。它们在动态应用中的使用寿命非常有限。igus为拖链开发的最大的以太网电缆系列包含27种铜电缆和光纤电缆以及422种预装配的以太网电缆,它们在运动应用中都有最佳的传输质量。此产品系列能够满足工业4.0领域里与日俱增的各种应用 —— 从尘土飞扬的木工机床中的简单直线运动到无尘室机器人的复杂3D运动,从最小弯曲半径到最长行程。这也是一种“智能”解决方案。在2016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igus展示了可永久自我监控的运动电缆。Chainflex高柔性电缆部主管Rainer Rössel表示:“智能机器人电缆可以预测未来。” 如果某些参数在使用过程中超标,电缆就会立即发出警告,而不是等到真的发生故障;警告表明必须在四周内更换电缆。Rössel表示:“这是对预防性维修的一大贡献,可以有效提高设备的利用率。”

高度联网需要可靠的供应解决方案

为运动而优化的电缆需要搭配为运动而优化的供应解决方案。它们必须根据不同情况的具体要求来定制,无论是用于单独的机器还是工厂中。例如,igus提供的triflex拖链系列是为机器人的3D运动电缆开发的。而对于micro flizz系统,可以用光纤电缆替代总线电缆来为存储和检索设备稳定地提供数据,其传输速度甚至要高于常用的100 Mbit/s。使用d-rover也可以实现可靠的不间断的高速数据传输。安装在港口起重机或RTG上的系统,使用光纤电缆可以在超过800米的行程中实现10 Gbit/s的数据传输速度。

快速订购和发货

客户注重的不仅是产品可靠性,还有可以在本地市场快速获得的单独和模块化解决方案。igus GmbH作为领先的拖链电缆制造商,其去年运动电缆的销售额达到1亿欧元,总营业额超过5亿欧元,其在北美、亚洲和欧洲的生产和仓储能力也大幅度提升。现在有三个洲制造电缆,全球有14个仓储和装配中心供应电缆,为客户提供其所需的电缆现货——包括单根电缆、定制电缆、成卷电缆、预装配电缆或可直接安装的拖链系统。通过网上选择、配置、生产和交付,运动塑料专家为客户提供了众多选择。此外,igus正在投资整个流程链的数字网络,其涵盖范围从客户的初次咨询到单独配置应用程序的调试。Igus每年在其占地2750㎡的测试实验室中针对所有电缆和拖链开展超过20亿次的循环测试,从而通过独有的使用寿命计算和36个月或1000万次双循环的质保提供真实的可靠性。igus测试实验室中获得的结果会不断纳入到30多个在线工具中,从而让客户更轻松地进行选择、配置和订购。igus还提供18种iOS应用程序。这些应用程序面向全球,支持超过20种语言。

由于在运转过程中持续监控,智能电缆可避免故障并提高设备的利用率。(来源:igus GmbH)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