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诺贝尔揭晓第五届中国大学生社会公益奖获奖名单

文章来源:阿克苏诺贝尔 发布时间:2016-11-14
2016年11月11日,中国上海—阿克苏诺贝尔公司今日宣布2016年阿克苏诺贝尔中国大学生社会公益奖(以下简称“大学生公益奖”)获奖名单。迄今为止,大学生公益奖已经连续举办五届,旨在鼓励在社会公益领域有突出贡献的大学生社团。

上海市静安区区长陆晓栋先生和阿克苏诺贝尔中国区总裁林良琦共同向中国美术学院团队颁发Essential特别奖

2016年11月11日,中国上海—阿克苏诺贝尔公司今日宣布2016年阿克苏诺贝尔中国大学生社会公益奖(以下简称“大学生公益奖”)获奖名单。迄今为止,大学生公益奖已经连续举办五届,旨在鼓励在社会公益领域有突出贡献的大学生社团。

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执行主席唐荣堂先生、中国青年政治学院赵亮员博士和阿克苏诺贝尔中国区总裁林良琦博士共同发布2016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年度报告

本届公益奖共收到360多份大学生社会公益项目申报,其中有81个项目最终赢得了公益奖的各个奖项。西安长安大学的希望阵营社团是今年的五个金奖获得者之一。他们13年来坚持不懈,开展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与宣传大型公益项目活动,鼓励人们成为骨髓捐献者。去年,在累计7,000多位捐献者中有一位大学生志愿者的血样配型成功,成功地挽救了韩国一名3岁白血病患者的生命。天津财经大学的创行团队则因颇具创新性的盲联世界项目获得特别奖之一的2016年MCA特别奖。这个项目旨在互联网时代帮助盲人掌握电脑技能,为他们提供IT和客服等方面的培训以及相应的就业机会。

阿克苏诺贝尔公司负责人力资源事务执行理事会成员Marten Booisma先生和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执行主席唐荣堂先生共同颁发大学生公益奖金奖

今年新设的Essential特别奖颁发给了来自中国美术学院的The light for the blind设计团队,他们重新设计了位于杭州市的浙江省盲人学校的广场,帮助盲童感知阳光。

阿克苏诺贝尔公司负责人力资源事务执行理事会成员 Marten Booisma先生对本届大学生公益奖做出了高度评价。“阿克苏诺贝尔长期致力于通过提供日常必不可少的产品,助力创造更宜居更多元的生活。今天获奖的这些项目不仅极具创新思维,而且以改善人们生活质量为目的,因此更具有启发意义,也为阿克苏诺贝尔一直以来秉承的理念赋予了生命。”

自从2011年推出以来,大学生公益奖总共收到来自全国88座城市、220所高校、1,000多个大学生社团申报的1,400余个公益实践项目,申报项目全面覆盖所有教育相关的类型。

阿克苏诺贝尔中国区总裁、中国及北亚区装饰漆业务集团董事总经理林良琦在上海举办的颁奖典礼表示:“我要对遍布中国各地的大学生社团表示感谢,感谢他们为推动社会进步而做出的持续不懈的努力!”

“‘人·城市™’计划由阿克苏诺贝尔自2014年以来全球推行,力求通过多项举措推动社会实现持久性的改变。我深信,通过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够实现这些目标,同时我也期待将来能与更多满怀热情的青年学生合作” 林良琦补充道。

共青团中央学校部李骥副部长表示:“阿克苏诺贝尔中国大学生社会公益作为共青团中央‘知行计划’的核心项目,持续五年支持大学生社会实践,助力青年发展。我们希望有更多像阿克苏诺贝尔中国这样富有社会责任的企业,加入到‘知行计划’中,发挥企业优势,支持青年发展,为中华民族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感谢阿克苏诺贝尔一直以来为各项公益事业创造了很好的平台。”上海市静安区区长陆晓栋先生也说道:“我们鼓励更多的企业和政府携手努力,关注社会发展,为社区和社会创造更好的环境。”今年8月静安区政府与阿克苏诺贝尔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启动“人·城市™”计划在中国的首个典范项目。

中国大学生社会公益奖获奖名单

Essential特别奖获奖项目如下:

五个金奖获奖项目如下:

五个特别奖获奖项目如下:

本届中国大学生公益奖还颁发了20个银奖和50个铜奖。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