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季度表现强劲,朗盛再次提高2016年收入预期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6-11-15
继第三季度的强劲表现后,特殊化学品公司朗盛再次提高了集团2016年的收入预期。总部位于科隆的朗盛现预计其年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在9.6至10亿欧元之间。此前,公司的收入预期为9.3至9.7亿欧元。

•2016财年:集团预期年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提高至9.6至10亿欧元

•2016年第三季度:年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提高9.4%,达2.57亿欧元

• 各业务板块的销量增长和成本结构的优化,使年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率提高至13.4%

• 净利润显著提升,提升幅度为51.2%,达6200万欧元

•科聚亚整合规划启动

2016年11月14日,上海——继第三季度的强劲表现后,特殊化学品公司朗盛再次提高了集团2016年的收入预期。总部位于科隆的朗盛现预计其年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在9.6至10亿欧元之间。此前,公司的收入预期为9.3至9.7亿欧元。

2016年第三季度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达2.57亿欧元,较去年同季度的2.35亿欧元增长了9.4%。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率相比去年同期,从12.0%升至13.4%。与前三个月一样,集团整体的优异表现特别归功于“新”朗盛业务板块——高品质中间体、高性能化学品和高性能材料的强势发展,以及成本结构的优化。

“我们在第三季度延续了今年上半年的增长势头,并再次证明了‘新’朗盛业务板块强大的经营实力。因此我们再次提高了集团全年的收入预期,” 朗盛管理董事会主席常牧天表示。公司预计2016年第四季度将会进入常规的季节型业务模式。换而言之,与之前的季度相比,业绩会出现小幅减弱。

第三季度良好的业务发展也体现在集团净利润的增长,净利润由去年的4100万欧元提高至6200万欧元,增长幅度达51.2%。每股收益也从去年同期的0.45欧元增长至0.68欧元。

2016年第三季度集团销售额相比2015年同期的19.5亿欧元小幅波动了1.6%,至19.2亿欧元。各业务板块的销量增长弥补了原材料价格导致的售价走低。

“朗盛集团在全球迎来了一个新的增长季。朗盛大中华区在第三季度也表现不凡,销售额达到了两位数的增长。”朗盛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钱明诚表示,“中国仍将是朗盛长期战略的基石,大中华区销售的稳定增长对我们来说是一个积极的信号,说明朗盛面向本地市场的全方位、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得到了市场的认可。”

在成长道路上不断前进

朗盛在第三季度延续了之前的成长步伐。2016年8月31日,朗盛成功完成了对美国科慕公司清洁与消毒业务的收购。9月底,朗盛宣布对美国化学品公司科聚亚的收购计划,这是公司发展中的又一个里程碑,将使公司在添加剂市场占据主导地位。多个工作小组已着手进行整合流程的规划工作。此次交易尚有待科聚亚股东会和相关反垄断机构的审批,并须达成适用于此类交易的标准条件。交易预计将于2017年中期完成。

净金融负债仍保持在较低水平

截止第三季度末,尽管在收购科慕业务时产生了支出,集团的净金融负债基本没有变化,仍保持在较低水平,净金融负债额为2.03亿欧元。2016年4月1日,朗盛收到沙特阿美作为其在阿朗新科50%股份的资金,约12亿欧元,大幅减少了朗盛的净负债。截止2015年末,朗盛的净金融负债仍达12亿欧元左右。

各业务板块的利润率均出现提升

高品质中间体的销售额从4.4亿欧元轻微下降1.1%,为4.35亿欧元。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仍为8300万欧元,相较去年同期的7600万欧元提高了9.2%。受益于可观的产品需求,高品质工业中间体业务部门在各个终端市场都实现了销量的增长。在Saltigo业务部门,杀虫剂有效成分Saltidin的市场需求成为了弥补农用化学产品需求萎靡的主打产品。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达19.1%,与去年的17.3%相比有了显著提升。

高性能化学品的销售额相比去年同期增长3.2%,从5.24亿欧元上升至5.41亿欧元。除了较高的销量,集团于8月底所收购的科慕公司清洁与消毒业务也是公司销售额增长的主要推力之一。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增长了5.8%,达到9100万欧元,去年同期为8600万欧元。值得一提的是,几乎所有业务部门都通过销量的增长实现了收入的提升。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率由16.4%显著提升至16.8%。

高性能材料的销售额由去年第三季度的2.63亿欧元降至2.57亿欧元,小幅下滑2.3%。销售量的提升几乎抵消了原材料成本下降所造成的价格走低。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大幅上涨了31.3%,从2015年第三季度的3200万欧元升至4200万欧元。高利润产品的销量增长以及产能利用率的提升为集团带来了可观的收入。16.3%的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率也远高于去年同季度的12.2%。

阿朗新科去年的销售额为7.13亿欧元,今年下降5.3%,为6.75亿欧元。亚洲汽车板块的强劲需求是销售量提升的主要推动力,然而仍无法抵消原材料成本所导致的价格下降。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为9100万欧元,与去年同期的9400万欧元相比仅下降了3.2%。销量和产能利用率的提升中和了持续的降价压力的影响。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率由去年同期的13.2%小幅增长至13.5%。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