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盛打造Tepex品牌连续纤维增强热塑性复合材料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6-11-25
吉普和SUV常用于越野驾驶或特别差的路况,因而需要配备特别经久耐用的底部面板。

吉普和SUV常用于越野驾驶或特别差的路况,因而需要配备特别经久耐用的底部面板。为此,我们采用朗盛子公司Bond-Laminates GmbH打造的Tepex品牌连续纤维增强热塑性复合材料,推出了一套创新型材料解决方案。

标准和定制模具的护罩与护盖均采用基于聚丙烯的轻质热塑性增强材料( LWRT)经压制成型工艺制成。大片LWRT坯料在对流炉中加热后由机器人插入压模,根据部件的尺寸大小,最多可同时制成4种部件。之后从完成轮廓的坯料中冲压出零部件或由水枪切割成形。要制成定制部件的组件,还要在LWRT坯料上放置0.5 mm厚的Tepex镶块并与坯料一起成形,这样就能在最终组件面向地面的一侧形成Tepex表面。

Tepex的上层显著提升了LWRT组件的强度和刚度,更重要的是还提升了硬度。如果除了面向路面的一侧之外,在内侧表面也加涂Tepex材料,那么将会进一步提升复合结构的耐久度。“最后就会形成一个核心由LWRT制成的三明治结构,在提升坚实度的同时保持材料的轻质,”Röchling汽车公司车底系统产品经理Egon Moos博士表示。

Tepex的应用不仅限于汽车底板,在汽车轻量化构造的其他各种应用中也能看到这一创新材料的身影。人们对该复合材料进行成形和重注,用于制造座椅靠背、前围组件、刹车踏板和保险杠横梁。鉴于Tepex在轻量化汽车工程领域的应用潜能不断增长,朗盛已建立一个专门的项目团队,为全球合作商提供从Tepex组件开发到产品发布的全方位支持服务。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