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科技创新推动实体经济,科思创携手上海展团亮相第十八届高交会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6-11-29
科思创作为一家牢牢植根上海的德国创新材料公司,又是多年来第一家代表上海参加的外资企业,携手十多家上海的高新科技企业共同组成上海展团参加本次展会“创新与科研展”板块。

被誉为“中国科技第一展”的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科技类展会,于2016年11月16日到21日在深圳举办。上海为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主要聚焦于全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其中就包括新材料和新能源,也是本次上海展团的重点项目之一。科思创作为一家牢牢植根上海的德国创新材料公司,又是多年来第一家代表上海参加的外资企业,携手十多家上海的高新科技企业共同组成上海展团参加本次展会“创新与科研展”板块。这次科思创在展会上带来了基于聚氨酯树脂的风机叶片和拜多聚氨酯保温窗型材两种创新材料。

2016年上半年,中国新增风电装机容量占全球近47%,是世界最大的单体市场。科思创近年来与行业合作伙伴共同开发将聚氨酯这种高性能树脂用于制造涡轮风机叶片。聚氨酯树脂不仅拥有优异的机械性能,能为叶片减重提供可能,同时其加工性能更好,能显著的提高生产效率,而且生产过程也更加环保。

此外,拜多聚氨酯保温窗型材作为一种复合材料应用于保温门窗可以大大提高门窗系统性能。民用建筑中,窗户往往是保温隔热最差的地方,提高门窗保温性能对降低建筑能耗,提高住户整体舒适度至关重要。拜多聚氨酯复合材料同时还有优异的隔音性和耐火性,并具有更经济的成本优势。

科思创希望以科技创新推动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的持续繁荣和强大,这将是上海在建设科创中心过程中的坚实基础。在高交会这个国际性平台上,与众多国内外企业共同展示交流,以“创新驱动”成果转化,以“质量引领”产业升级。

上海新能源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促进中心副主任姜耀鹏在科思创展区提到:“在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中,外资企业是不可或缺的一环,其不仅将国外的先进技术带来中国,更重要的是凭借其创新研发能力,针对中国客户需求进行产品开发,在中国本土实现产业化,推动中国实体经济。”

科技创新中心是上海未来城市发展的核心功能。值此之际,上海科学技术委员会,重点组织本市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的科技企业参加深圳高交会,以进一步促进高新科技成果应用,加速科技项目成果转化,推动科技项目的产业化,国际化进程。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