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揭牌成立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12-02
中国宝武钢铁集团1日在上海揭牌成立。

中国宝武钢铁集团1日在上海揭牌成立。

据悉,宝钢和武钢的此次重组是业内首个集团重组与上市公司合并同步推进的央企联合重组。

资料显示,9月22日,国务院国资委正式发文批准同意两家公司联合重组。同日,宝钢股份、武钢股份同时发布《吸收合并报告书》。10月28日,在宝钢股份、武钢股份分别召开的股东大会上,两家上市公司吸收合并议案以99.5%以上的赞成票通过。

据介绍,武钢是新中国建设的第一个特大型钢铁企业,而宝钢则是改革开放初期建设的第一个特大型钢铁企业。两家企业联合重组后成立的中国宝武集团,将拥有员工22.8万人,资产总额约为7300亿元,营业收入将达3300亿元。该集团拥有普碳钢、不锈钢、特钢等三大系列产品,年产粗钢规模将位居中国第一、全球第二,有望成为中国乃至全球钢铁行业最具影响力的企业之一。

同时,宝钢股份吸收合并武钢股份后,上市公司将全面统筹上海宝山、武汉青山、南京梅山、湛江东山四大钢铁生产基地布局,整合国内沿海沿江战略区位,辐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经济区域。

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国强表示,中国宝武集团将致力于提升中国钢铁行业的国际竞争力,进一步提高中国钢铁行业技术水平和生产装备水平的影响力和辐射力,为中国钢铁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国际产能合作作出积极努力。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