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个中国品牌入选世界品牌500强 (附完整名单)

作者:燕帅 文章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发布时间:2016-12-30
由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独家编制的2016年度(第十三届)“世界品牌500强”排行榜于12月26日在美国纽约揭晓,并于昨晚在北京举行的2016年“总裁世界年会”上为入选中国品牌颁奖。苹果(Apple)一举击败谷歌(Google)重返宝座。

由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独家编制的2016年度(第十三届)“世界品牌500强”排行榜于12月26日在美国纽约揭晓,并于昨晚在北京举行的2016年“总裁世界年会”上为入选中国品牌颁奖。苹果(Apple)一举击败谷歌(Google)重返宝座。谷歌(Google)退居第二,亚马逊(Amazon)因为电子商务在全球的普及,继续保持季军的位置。今年中国有36个品牌入选。

连续十三年发布的“世界品牌500强”排行榜评判的依据是品牌的世界影响力。品牌影响力(Brand Influence)是指品牌开拓市场、占领市场并获得利润的能力。按照品牌影响力的三项关键指标,即市场占有率(Share of Market)、品牌忠诚度(Brand Loyalty)和全球领导力(Global Leadership),世界品牌实验室对全球8000个知名品牌进行了评分,最终推出了世界最具影响力的500个品牌。

2016年“世界品牌500强”排行榜入选国家共计28个。从品牌数量的国家分布看,美国占据500强中的227席,位居第一;英国、法国均以41个品牌入选并列第二;日本、中国、德国、瑞士和意大利是品牌大国的第二阵营,分别有37个、36个、26个、19个和17个品牌入选。

今年“世界品牌500强”共覆盖了50个行业,食品与饮料行业因38个品牌入选位居第一;汽车与零件行业共有37个品牌入榜而位居第二;传媒行业有33个品牌入选而位居第三。在中国入选的品牌中,传媒行业有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新华社三家。人民日报由去年的第366位提升到第361位。

世界品牌实验室主席、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蒙代尔(Robert Mundell)教授分析说,“现代经济的一个重要特征就是品牌主导,我们对于世界经济强国的了解和认识大都是从品牌开始的。政府官员应该和企业首脑一样,加强品牌策略研究,因为品牌是区域经济中鲜活的生命体,也是其核心竞争力的最直接体现”。

以下2016年“世界品牌500强”排行榜中的36个中国品牌完整名单。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