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全球企业研发排行榜发布,化工企业有哪些?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7-01-12
近日,欧盟委员会发布了“2016全球企业研发投入排行榜”(WorldTop 2500 R&D investors)。榜单显示,巴斯夫、杜邦、陶氏化学、PPG、阿克苏诺贝尔等化工企业上榜。

该榜单调查统计了2015~2016财年全球2500家企业的研发费用总额,包含欧盟590家,美国837家,日本356家,中国327家,中国台湾111家,韩国75家,瑞士58家。

全球前100大研发企业投资占到整个2500强企业研发的53.1%。其中,中国企业的投资额同比猛增24.7%,增长最大的行业是ICT(信息、通信和技术)、健康和汽车。

据统计,2016财年全球工业研发投资达到6660亿欧元,其中软件、IT、制药和汽车等行业促进研发投资和销售。然而,全球销售总额却下降了3.6%,主要是由于低技术行业表现较差,特别是由于商品价格低廉的石油和矿业。

资料显示,欧盟公司在2015/2016财年投资了1883亿欧元用于研发(R&D),每年增长7.5%,这使欧盟公司领先于全球(6.6%)和美国(5.9%)趋势。

30家欧盟公司是世界100强研发投资者之一,主要在汽车、制药和生物技术、ICT、航空航天和国防领域。最大的投资者分布在德国(688亿欧元),法国(285亿欧元),英国(282亿欧元)和荷兰(141亿欧元)。

亚洲公司的研发增长最快,特别是在中国(增长24.7%,达498亿欧元),虽然其销售额也下降。从全球来看,软件业在研发方面的同比增长最高,为12.3%,其次是制药(9.8%),IT硬件(7.6%)和汽车(6.7%)。

欧盟工业研发投资记分板附有对位于欧盟的1000家顶级研发投资者的调查。这表明,未来几年汽车和零部件领域(-0.8%)的研发投资预计将下降;而高科技领域,特别是医疗保健、制药和技术硬件领域的研发投资预计将增长7%至8%。

华为投入逐年递增领跑中国厂商。作为电信设备制造商中的领头羊,华为在中国厂商中研发上投入是最凶猛的。今年研发投入达到83.5亿欧元(约合人民币606亿元),稳居世界第八,其研发投入已超越丰田汽车。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