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反垄断机构或将批准先正达和中国化工并购交易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网 发布时间:2017-02-03
北京时间周四(2月2日),据媒体报道,欧盟反垄断机构据称将批准先正达和中国化工之间的430亿美元并购交易。

北京时间周四(2月2日),据媒体报道,欧盟反垄断机构据称将批准先正达和中国化工之间的430亿美元并购交易。

2016年10月28日,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宣布将深入调查中国国有化工集团中化集团430亿美元收购瑞士农药种子集团先正达的收购案,这是中国有史以来最大的一起外资收购,该委员会将在明年的3月15日决定是否批准该交易。

欧盟委员会表示,这桩收购案可能会损害竞争,因为先正达和中国化工的农业子公司Adama Agricultural Solutions在农作物保护产品方面存在重合业务,如除草剂,杀虫剂,杀菌剂和植物生长调节剂。

欧盟竞争委员会专员Margrethe Vestager称,“这交易将导致一家大型的农作物保护产品公司和其主要的竞争对手合并。因此我们需要仔细评估这项拟定的合并是否会导致产品的价格更高,或降低农民的选择。”

此前,《参考消息》转发外媒消息称,中国化工准备做出更大让步,以赢得欧盟反垄断机构批准其以430亿美元收购瑞士农药和种子集团先正达。

据路透社10月25日报道,先正达股价24日大跌逾9%,此前欧盟执委会发言人称,两家公司未做出让步,以换取交易获得批准。这令人担忧欧盟反垄断机构有可能对该案进行全面、耗时更长的调查。

北京的消息人士表示,中国化工9月向欧盟执委会提交了方案,包括从其农业化学分支Adama Agricultural Solutions剥离约2000万美元资产。

但据这位匿名消息人士透露,欧盟执委会认为剥离计划还不够,并在上周与两家公司的会议上提出了“更为详尽的补救方案”。该人士并称,中国化工准备与欧盟执委会全面合作,并将提出一个可以满足监管机构要求的补救计划。

中国化工发言人未立即予以置评。

先正达25日稍早表示,欧盟及其他地方的监管机构已经要求提出大量的额外文件,公司目前预期监管审批流程将延续至2017年第一季。先正达称,对于交易获得批准仍抱持信心。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