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60万吨甲醇制烯烃环评变更获批

文章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发布时间:2017-02-04

日前,甘肃华亭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年处理60万吨甲醇制20万吨聚丙烯(FMTP)科技示范项目变更环境影响报告正式取得甘肃省环保厅批复。

该项目2011年10月委托兰州大学环境质量评价研究中心编制了《年处理60万吨甲醇制取20万吨聚丙烯(FMTP)科技示范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甘肃省环境保护厅于2012年7月31日以“甘环评发[2012]120号”文件对项目环境报告书进行了批复。2014年7月该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实际建设中该项目聚丙烯工艺流程与原环评阶段发生了变化,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2003年9月1日)的规定,华亭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委托中石化宁波工程有限公司编制变更环境影响报告书。项目变更后,增加了乙烯、丙烷和MTBE三种产品,最终产品聚丙烯产量为16万t/a。

据悉,华亭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年处理60万吨甲醇制取20万吨聚丙烯(FMTP)科技示范项目是国内第一套FMTP科技示范项目和甘肃省“十二五”重点项目,截止2016年12月底,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4.74亿元,完成项目总投资的55.77%。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