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汰落后产能,化工企业并非站在环保的对立面

文章来源:新华报业网 发布时间:2017-02-10

在谈到环境保护问题时,南京市政协委员、中石化集团南化公司化工机械厂纪委书记袁全超道出了心里话,希望大家能够理性看待化工企业,化工企业并非站在环保的对立面。南京市政协委员袁全超在分组讨论时发言。

没有化工产业就没有今天的生活

化工随着现代文明应运而生、顺势而兴,人们的生活与化工的关系密切。衣食住行、文体娱乐、健康医疗、生产办公、通讯工具等领域,都能找到化工产品、化工科技的身影。随着社会进步、科技发展,化工行业正更加深入地融入人们的生活,让生活更便利。

南京市政协委员、中石化集团南化公司化工机械厂纪委书记袁全超表示,“在现代生活中,离开化工是不可想象的。常见的眼镜、洗发水等生活用品的制造过程就需要化工产品,建筑物保温材料、飞机和汽车燃油、涂料、轮胎、塑胶配件等都是化工产品。”

化工产品还是节能减排的重要帮手

“大家都认为化工本身是高能耗、高污染的产业,其实当前化工也是节能减排的重要帮手。”南京政协委员袁全超对交汇点记者说,生活污水处理厂处理污水时使用的添加剂属于化工产品,汽车尾气净化器中也有化工产品。

化工产业在生产过程中既有污染的一面,还有处理污染的作用。袁全超形容化工产业在城市中就相当于家庭中的厨房,在炒菜时油烟会影响周围的环境,会降低周围空气质量,即使这样你想到的是勤于刷洗油渍,开抽油烟机加快排除炒菜时的油烟味,而不是选择扔掉灶具再也不做饭。现代生活离不开化工,但是可以严格控制化工产生的污染,降低影响。

安全生产,让人们对化工企业放心

南化公司积极响应“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从空间布局上限定产业活动范围,减少污染扩散。减少基础化工,严格禁止高污染、高排放、技术不达标、有安全风险的化工项目。

主动淘汰落后产能,对江苏46家化工企业进行转型升级、推动老化工企业搬迁改造。加大安全措施和环保治理密度,用行动切实维护良好的生态环境。

同时袁全超也希望百姓能够对化工产业有个理性的认识,不要只一味否定化工产业的发展。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