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亏脱困,中石化江苏油田分流1000人!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公众号 发布时间:2017-02-16
国资委消息,中石化江苏油田2016年分流转移员工超过1000人,实现首个千人转移目标。

中石化江苏油田是一个典型的复杂小断块油田,近几年油气当量产量不到200万吨。不仅油气产量储量少,而且油田的开发也已经过了成熟期,其开发成本比其他东部油田高不少。

因此,自低油价以来,江苏油田也深陷亏损。按国际油价50美元/桶测算,油田仅折旧折耗与人工成本两项就超过全年销售收入。面对这样的情况,江苏油田也制定了一张减亏扭亏时间表,给3个采油厂下达限亏指标,要求经营性亏损单位3年扭亏。

为加快扭亏脱困,回答好“江苏油田怎么活”问题,江苏油田积极推行“四个一千”计划,按照每年分流转移员工1000人的目标倒排计划,推动人员向创造价值的岗位转移。其中,在油气主营业务领域,力争“十三五”末用工总量较“十二五”末减少30%。

2017年,江苏油田将按照“勘探局做加法、分公司做减法”原则,采取自然减员、业务拓展吸纳、新疆项目用工替代、借助社会化劳务公司输出等方式,并配套薪酬分配制度改革、基层生产组织方式变革等措施,打好第二个千人转移攻坚战。

除了鼓励人员外闯市场,江苏油田还从精简机关人员,局机关科室数量和干部职数将压缩15%以上,油服中心机关人员从208人减少至98人;退出厄瓜多尔修井、供水、通信等扭亏无望业务;整合两个业务相近的盐化工单位,一年减少费用1000万元;推进运输和井下作业转型发展,寻求更广阔发展空间。

本文内容综合自国资委网站、中石化江苏油田官方微信平台。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