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百强设计公司设计费排名,人均设计费31万美元,你与国际接轨了吗?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公众号 发布时间:2017-03-08
美国《INTERIOR DESIGN》杂志第四十届全球百强设计公司设计费排名日前公布,中国有3家公司入选。

1、总榜单:Gensler,5.36亿美元设计费,稳居第一

美国《INTERIOR DESIGN》杂志第四十届全球百强设计公司设计费排名日前公布,中国有3家公司入选分别是:Steve Leung Designers(梁志天设计师有限公司)、M Moser Associates(穆氏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和J&A(杰恩设计,原姜峰设计)小编整理了这100家设计公司的设计费、价值、年设计面积、室内设计人员、人均设计费的资料,供国内的勘察设计企业参考。

2017年全球设计公司设计费100强排名(截取前15名)

(排名对象为北美和部分亚太地区的设计公司)

相比2016年,2017年该榜单新进公司有12家,其中包括1家中国大陆的J&A(杰恩设计),排名下降有38家公司,排名上升的有43家公司,其中进步最大的是Spector Group,2017年设计费相比2016年增长了67%,增长幅度之大,然而我们细看设计面积的增长数据发现,在这10家设计费增长最快的公司中有Spector Group、B+H、Gresham这3家的设计面积是下降的,说明什么问题?假设设计费=设计面积*设计单价(这个假设有点简单粗暴,忽略了其他一些条件),说明这3家公司大幅提高了设计单价,另外Stonehill & Taylor Architects这家公司设计面积同比增长了150%,而设计费增长幅度仅为35%,说明其设计单价进行了大幅下调。

排名进步最快的10强

2、设计费:总额增至3.9亿美元,设计单价小幅增长,人均设计费31万美元

每年《INTERIOR DESIGN》杂志都会对100设计公司设计费总额进行预测,一直以来,当年最新的排名结果都会打破预测值,2017年100家公司设计费总额为39亿美元,比预测值高出了2亿美元,如果一直保持这个态势,预计2018年100家公司的设计费总额能超过41亿美元。设计费单价从99美元/英尺增加到103/英尺。

从榜单分析,人均设计费最高的前10家企业见下表,最高的是Shepley Bulfinch,高达220万美元,比第2名DB&B高200%,100强中人均设计费最低也有7万美元,按目前的汇率折合人民币将近50万元。

我们一直在高呼要走出去,走向海外,走向世界,管理体制要与国际接轨,技术标准要与国际接轨,那么我们的设计费水平国际接轨了吗?

3、注册人员数量减少,设计人员总数增加,设计师薪酬水平增加

近年来,虽然100家设计公司的设计费总数在增长,但实际上很多公司的注册人员数量在下滑,占总人数的比例目前基本保持在25%的水平。这100家公司的员工总数从去年的15200增加到了今年的16800。2017年人均设计费达为31万美元,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员工薪酬也相应地增加了,设计人员平均薪酬从美元增加到了7.5万美元,项目经理的平均薪酬从美元增加到了11万美元,都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负责人/合伙人、其他人员的薪酬水平都有所下降。(编外话:设计师是公司的主要生产力量,老板宁可自己勒紧腰带,都要保障这帮中坚力量的收入,不然设计师都跑了,谁来给你干活啊!)

4、分行业设计费排名

•在设计费中有20亿美元来自可持续发展项目,占比在一半以上。

•55%来自新建项目,45%来自改造、修复项目

•从项目所属行业来看,设计费总额最高的仍是办公项目,占总设计费的39%,较去年的35%的比例进一步提升,其次就是酒店住宿类占比从去年19%下降为14%,接下来分别是医疗、政府、零售、教育领域,然后才是住宅类设计。


•办公领域是Gensler的一家独大,这一块占到他们整个营收的一半以上,这也是他们常年占据榜首的原因。此外,零售、教育、文化、交通等领域均取得了第1名的好成绩。

•在酒店住宿类HBA延续长期以来榜首位置,远超第二名的Gensler。

•零售类排名中,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总榜单中排名第42的J&A杰恩设计在零售类能排到第9位,着实不易,这是其专业化、特色化能力的体现。

•在住宅类中,梁志天公司以3058万美元排名第一。

5、市场预测:2017年市场乐观

在100大设计巨头中,71家公司年营业收入与2016年相比有所增长,且88家公司预测2017年仍然会保持增长,业绩表现会更好。从他们的成功经验来看,扩张和多元化是带来增长的最主要的因素。

美国本土仍然是增长最快的设计市场,预计中国以37%的增长,增长幅度仅次于美国。

本文由微信公众号“勘察设计前沿”(微信号:psd-02)原创,推荐关注!本平台已获授权,如需转载请联系授权。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