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原子能管理局(UKAEA) 采用Tyvek®胶条款连体服

作者:英国原子能管理局 文章来源:杜邦 发布时间:2017-03-16
UKAEA与杜邦公司合作完善其安全防护装备

英国原子能管理局(以下简称UKAEA)的工作人员在开始工作之前先在控制区由他人协助穿上个人防护装备,然后在工作结束时在指定的安全区由他人协助脱下个人防护装备。

UKAEA负责将位于坎布里亚郡西海岸的Windscale核基地恢复成“粽土”状态。 截至 2015 年,UKAEA计划将所有剩余的核设施变为只需少量干预的被动安全区域,并将所有相关建筑夷为平地。 UKAEA需要提高工作人员在辐射后检查设施内所穿防护服的安全性和保护程度,证明自己达到 EN 1073-2 有关放射性灰尘防护的严苛要求。因此,UKAEA选择与杜邦合作。

反应堆退役典范

1981 年,Windscale 先进气冷反应堆 (WAGR) 被关闭,并且移走了所有燃料。 如今,WAGR 是反应堆退役的展示品。WAGR 辐射后检查设施内有一批混凝土屏蔽洞。 最初建造这些屏蔽洞是为了处理反应堆送出的燃料,并将新燃料送入反应堆。现在,屏蔽洞内是一些剩余的操作废弃物。在屏蔽洞退役时,首先要重新打包并移走这些废弃物。

工作人员可以从安全区域(或屏蔽洞面)透过多扇 4 英尺厚的玻璃窗查看放射性材料,每扇玻璃窗包含 700 公升的溴化锌,以保护工作人员免受辐射伤害。 屏蔽洞面里的工程师通过操控“仿机械手”来移动洞内的组件,以便先切割废弃物,再打包和存储它们。 屏蔽洞面的辐射照射风险非常小。实际上,比在一些情况下自然发生的辐射照射还要少。

Gary McMinn在过去十年时间一直担任UKAEA Windscale的安全顾问,他解释说,“在辐射后检查 (PIE) 设施中,有害辐射防护调研员、常规退役操作员、工程师、电工和装配工都会穿戴个人防护装备。 虽然场地工作人员始终会穿戴防护连体衣、安全鞋、防毒面具和手套,但持续监控和使用者反馈表明,当前设备达不到更加严苛的新标准要求。 分析表明,穿脱程序和服装设计有待改进。”

量身定制的Tyvek® 特卫强® 防护服解决方案

UKAEA与杜邦个人防护业务部紧密合作,实现了能满足其所有防护需求的防护服解决方案:带连袜和拇指扣的杜邦™ Tyvek® 特卫强® 胶条型连体防护服。 此外,还制定并引入了新的穿脱程序。

选择Tyvek® 特卫强® 的原因在于,它不仅坚固、耐磨、抗撕裂,而且穿着舒适,还具备极高的防护性能。 此外,它极少脱屑,抗静电,可抵抗高达 0.12 巴的化学物喷溅,防多种低浓度无机水基液体,平滑表面不易沾染固体微粒。 Tyvek® 特卫强® 由成千上万条精细高密度聚乙烯纤维闪蒸热压形成的透气面料。

  • 带连袜和拇指扣的Tyvek® 特卫强®胶条型连体防护服已通过EN 1073-2 的2 类标准。
  • 防护服的帽子让工作人员能够自由转动头部,而不用担心会弄断防毒面具和帽子之间的胶条。
  • 内部连袜穿在安全鞋或安全靴内,可提供额外保护。
  • 脚踝处的翻盖可拉升到安全靴或安全鞋的顶部,可提供额外保护。
  • 拇指扣可在工作人员做拉伸动作时防止袖子向上滑动。

2004 年 11 月,Windscale 开始现场试验带连袜和拇指扣的Tyvek® 特卫强®胶条型连体防护服以及新的穿脱程序。不久,试用反馈表明,新防护服更加合身,工作人员对它的信任度和接受程度都远远超过此前所用的设备。

Gary 补充说,“从安全代表和使用者的持续反馈看,他们都认同带连袜和拇指扣的Tyvek® 特卫强® 胶条型连体防护服的性能。 杜邦会继续帮助我们解决今后可能遇到的技术问题或其他改动要求,研发其他应用所需的防护服解决方案,建议进一步创新以持续提高工作场所中的人员防护程度。”

UKAEA 在英国有五个工作场所,致力于核电站退役、技术和研发。 带连袜和拇指扣的新型Tyvek® 特卫强® 胶条型连体防护服在 Windscale 获得成功后,UKAEA 已选择这款新防护服作为所有场所的单次使用防护服。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